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学家王福重爆出“金句”:消灭农民,中国才会富强

2020年05月17日 00: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导语

王福重于1965年出生于河北,毕业于北京大学,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由于其敢于直言经济及社会问题,因此他被誉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有良心、有水平的经济学家。

王福重经常担任一些电视节目中的特约评论员,与郎咸平、王牧笛组成最佳搭档,一直深受观众喜欢。就是这一位才华横溢,深得人心的经济学家,近期却爆出名言:“消灭农民,中国才会富强”的金句。

事件缘由

众所周知,作为经济学家的王福重经常作为特约评论员出席一些财经类节目。近期,王福重便在一档财经类节目中评价农民称,“农民天天锄地,并不会发明东西,对于国家无用,只有消灭了农民,国家才会富强”。

此言一出,顿时引发轩然大波。大部分网友表示,作为中国的经济学家居然忘本,如此贬低勤劳的农民实属无德,中国不需要这样的经济学家。

中国现状

虽然目前已经进入工业化社会,若是想要发展工业,农业是必不可少的催化剂。正所谓,农业是工业化的发展基础。近年来,国家不断对农业加码,严格限制土地使用,严谨胡乱占用耕地。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国家对于农业十分重视。

虽然,国家发展需要科学技术的发展推动。但殊不知,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基,若没有粮食,人类该如何填饱肚子呢?农民整日辛勤劳作,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做着巨大贡献,王福重却爆出如此“金句”,实在让人寒心。

写在最后

农民虽然处于社会底层,社会地位无法同王福重这样的专家相匹敌,但请问王专家的先人难道不是农民么?虽然我们实现了脱贫,但我们不应该忘记曾经那些艰苦岁月。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云,“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小编敢问王专家,“你是吃什么长大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