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品牌诞生记!徐和谊:这是北汽人的雄心与温度

2020年05月17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睡狮要觉醒,谁也拦不住!

2019年10月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北汽集团将旗下的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进行整合,共同推出了全新品牌——BEIJING,与此同时发布了全新LOGO,并宣布将对双方的营销体系进行整合,这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正式完成品牌整合,并归拢为全新自主乘用车品牌。而与之相对应的北汽集团则成立了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出任首任主任一职。

经过7个月的内部整合,2020年5月15日,北汽集团的“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与此同时,“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而此次发布会主题则为“美好 从BEIJING汽车开驶”。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会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和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主任李一秀共同演讲时间仅有10分钟,回顾近期各汽车企业的线上发布会,少则3小时,多则30小时,甚至还有数天行为,可谓“五花八门”,而BEIJING汽车的10分钟上市则是刷新了行业的“世界观”,言简意赅、重点突出。

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 李一秀

此次,小编罗列了其中重点的信息要点:

1、BEIJING品牌将正式定名----BEIJING汽车,汽车产品阵容有燃油车和电动车8款智能化车型,车型命名规则非常简单,U代表轿车,X代表SUV,前边加E代表电动汽车,后边加3、5、7等数字,则代表车型级别。

(纯电动阵容:BEIJING-EU7、BEIJING-EU5、BEIJING-EX3、BEIJING-EX5;

燃油车阵容:BEIJING-X3、BEIJING-X5、BEIJING-U5、BEIJING-U7;)

2、把BEIJING品牌打造成北京市的“金字招牌”和首都移动新地标。

3、领先行业质保服务:BEIJING汽车全系新能源 “核心三电终身质保”;BEIJING汽车燃油车“5年10万公里”质保

4、“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超过700家经销商同时为用户提供电车、油车的销售和服务。

经过上述整合政策的实施,从组织架构来看,最大的变化则是北汽自主乘用车优势资源和“一个渠道”“一个品牌”“一个团队”三个“一”举措写成了互补,为全面落实BEIJING汽车的美好服务奠定基础。

从长期因素看,中国汽车产量从1990年不到100万辆增长到2017年最高时的2900万辆,连续十年位居世界第一。前几年汽车市场之所以还能维持增长,主要得益于乘用车向四五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的下沉,以及一二线城市向SUV车型的换购。现在SUV和普通轿车的产销比例已接近1:1,这两个支撑目前都遭遇瓶颈,市场需求趋于阶段性饱和,汽车市场进入存量市场争夺阶段,阶段性放缓就难以避免。

而这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

过去粗放式的销量增长已经难以为继。

在存量市场下,“产品迭代升级和服务增值”则成为各大汽车企业的转型砝码。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5月9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北汽集团也正在“高、新、特”战略的指引下,加快推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双轮驱动”发展。我们的“双轮驱动”发展,是从技术到产品、从生态到体系的全面转型。

而在具体表现方面,《汽车年轮》做了如下总结:

技术方面,坚持“纯电为主、三线并举”的新能源技术路线,持续强化“三电”等核心技术提升;同时,我们正在以北京冬奥会重要项目为牵引,稳步推进5G-V2X等百余项智能网联关键技术攻关,并加快技术的功能实现和产品赋能。

产品方面,以“BEIJING”品牌焕新发布为契机,加快全系车型的新能源化转型和产品品质提升,4月底刚刚正式亮相的BEIJING-X7便是BEIJING品牌最新力作;同时,北汽集团全系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正在不断迭代更新,最新智能化成果将在今年年中上市的ARCFOX α-T车型上集成体现。

生态方面,秉持“开放、共赢”原则,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发展,与宁德时代、华为、清华紫光、滴滴等跨界企业创新建立了持续成长的产业共同体,并正在进一步拓展生态边界、共筑生态繁荣。

体系方面,北汽集团在加快完善和提升适应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体系能力,牵头成立了行业唯一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并建成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打造全行业的开放创新平台;同时,围绕下一代智能化高端纯电品牌——ARCFOX,正式成立了“产供销研”一体化深度融合的独立事业部,走在了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前沿。

从1958年北京生产的第一辆汽车驶入中南海,到“北京”牌212型吉普车创下百万辆传奇,从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到控股福田,再到收购萨博成立绅宝、北汽新能源,北汽人在不断创造者传奇,引领着北京汽车工业做大做强、走出去的梦想!

如今,BEIJING,不仅近是一个名称的变更,更是从中国走向世界的豪言壮志体现,用徐和谊的一句话来说便是: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而言,将在全面开放时代的“大拼杀”中真正成长成熟,并有望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成为全球主导力量。

BEIJING是北汽人的汽车雄心与温度!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