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款北京奔驰AMG A35L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2020年05月18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性能车是每个男孩心中梦寐以求的,可无论是奥迪的RS系列、宝马M系列又或是奔驰的AMG系列,它们的价格都十分“感人”。随着全新A级的国产,首款国产AMG车型也来到了我们身边,更低的入手门槛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实现性能车梦想。新车是基于全新一代奔驰A级三厢打造而来,在保证强悍性能的同时,又能拥有不错的实用性表现,可以说性能与实用兼顾。那么今天我们便对这台国产“小钢炮”新车进行一番体验,看看它在日常使用方面有何过人之处。

测试车辆:2019款 北京奔驰AMG A 35 L 4MATIC

指导价格:39.9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测试车辆全车门均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经过实测,驾驶者携带钥匙后,将手掌放入门把手内侧便可感应解锁,识别较为灵敏,落锁时只需按下门把手后方“方块”位置即可,经多次测试并未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现象。

外后视镜采用按键调节,调节外后视镜时,需先按键选择上方想要调节的左、右外后视镜,随即调节下方按键,调至合理位置即可。在实际调节过程中,方向按键操作顺畅,未出现调节不同步的情况,但内外侧可调节幅度有所限制。此外,左、右外后视镜中间的按键为电动折叠功能,同时,该试驾车还配备了后视镜加热配置。

发动机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仅需拉起一次开关即可,随后车外拨动机舱盖前端内侧开关,再将发动机盖上掀即可。打开发动机舱盖可发现,该车配备了单液压支撑杆,表现中规中矩。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北京奔驰AMG A 35 L配备了三档座椅加热配置,表现不错,不过作为一款性能车,驾驶起来容易让人亢奋,加之夏天十分炎热,如若增加座椅通风配置想必会更加讨喜。略有遗憾的是,AMG A 35 L并不提供座椅记忆功能,所以还是少借亲戚朋友开为好。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北京奔驰AMG A 35 L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距离为26cm,座椅可调节行程中规中矩,基本可以满足多数驾驶者习惯。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前后调节幅度为5.5cm,上下可调节角度为6.3°,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准,可满足不同体型/身高的消费者。

北京奔驰AMG A 35 L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且均支持上下调节。虽然中央头枕面积要小于两侧头枕,但好在上下可调节幅度非常广,可应对不同身高消费者。

前排中央扶手表现比较不错,采用了皮质包裹,触摸手感不错,同时该扶手采用了对开门式设计,所以并不支持角度和位置调节,不过由于中央扶手面积较大,驾驶者正常驾驶时,仍可将手肘枕靠在上面惬意驾驶。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北京奔驰AMG A 35 L中控搭载了与全新A级相同的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内部为全新MBUX系统内核,UI设计非常简洁,各功能切换过渡自然。此外,该系统内部功能十分丰富,配备蓝牙连接、导航以及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等。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主界面便可找到收音机功能,同时在收音机标志下方便提供电台调节,使用非常便捷。点击进入收音机后,收音机界面与消费者见到的绝大部分收音机相同,下方“+”号为储存当前的电台频率,十分便利。

在车内多媒体接口方面,北京奔驰AMG A 35 L跟北京奔驰A级保持一致,整车仅提供USB Type-C接口,并不提供普通的USB接口,与目前主流的使用习惯有所差别,消费者后续还需准备转接头才可使用,略有不便。新车前排提供3个Type-C接口,水杯架前端设有一个,其余两个位于中央扶手箱内部,后排则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储物位置。

北京奔驰AMG A 35 L中控屏系统与北京奔驰A级一致,通过划屏或滑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触控按键便可找到导航按钮,点击进入后,便可进入导航主界面。该屏幕分辨率非常清晰,并且操作时很少出现卡顿现象,用起来令人心情愉快。

点击下方搜索栏便可进行搜索,在输入目的地过程中可发现,虽然该导航支持联想功能,但联想位置不算特别精准。经实测,搜索目的地时,输入关键字联想出来很多地址,但准确的目的地并未处于首位,而是第三个。确认好目的地后,随后点击导航按钮。值得注意的是,该导航提供多条路径选择,只不过需提前在路径一栏中设置,可提供最快、最短以及节能路径等。

开始导航后,导航地图可映射在仪表盘当中,并且提供多种形式,比如左图中的圆形样式,右图中的全屏样式,足以满足你挑剔的需求。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实力为自己正名 试驾AMG A 35 L 4MATIC》,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储物空间方面,新车整体表现与北京奔驰A级基本保持一致,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表现中规中矩,前端设有专属水杯槽,并且得益于门把手位置设计合理,水杯槽上方开口较大,易于驾驶者拿取。

前排水杯架正前方设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内部大小以及形状刚好可以放置一部大屏手机,并且拿取也十分便利。此外,手套箱整体表现比较不错,可容纳较多物品。

后门板储物槽容积表现差强人意,仅能放下一瓶饮用水。此外,除座椅后方背袋外,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而在扶手最前端还设有两个后排杯架,得益于卡扣设计,内部不需要限位器来固定水瓶。

北京奔驰AMG A 35 L后备箱整体表现与奔驰A级一致,整体表现处于同级别中等水平。后备箱两侧做了掏空处理,能够容纳较宽的物品。值得表扬的是,该车配备了感应尾门,只需用脚侧滑便可开启,然而略有遗憾的是,该车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实用性有所降低。

对于北京奔驰AMG A 35 L后备箱的基础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开口最大宽度为100cm;开口长度为46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50cm;后备箱未放倒第三排座椅进深达到94cm。

五、安全配置测试环节

在车辆前、后方视野测试中,车内所有座椅均已调整至最低状态,所测出的数据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均有一些偏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环节,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驶位可以看到桩桶上沿。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147cm,表现相当出色,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首屈一指,甚至优于同门大哥AMG A45。

后方视野测试中,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158cm。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北京奔驰AMG A 35 L两侧后视镜十分小巧,但得益于两侧均采用双曲率后视镜,使得视野范围有所改善。最终测试结果为左侧25°、右侧18°,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在测试过程中,倒车雷达在92cm处便可感应到后方物体,雷达功率表现一般,同时每段蜂鸣比较清晰。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AMG A 35 L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17cm,与经验值差距较大,在实际倒车过程中要注意观察与后方障碍物之间的距离。

前雷达同样共分为四段蜂鸣,最远可在94cm处感应前方物体,持续蜂鸣阶段最远距离为21cm,与经验值略有差距。

AMG A 35 L标配倒车影像,提供360°全景影像的选装,价值6000元。实际体验下来,可以说是物超所值,车身四周的摄像头分辨率非常清晰,并且倒车影像毫无迟滞,几乎没有畸变情况,同时,前/后摄像头均提供了广角影像,可对前/后方状况一览无余。

此外,全景影像提供了可随动转向的驻车辅助线。这台试驾车还选装了价值9000元的HUD抬头显示系统,障碍物与车辆之间的距离远近也可通过该系统来显示。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AMG A 35 L的转弯半径为4.8m,在以往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优秀水平。

车内拉手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很有必要,而且对于乘客在颠簸路面的乘车安全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北京奔驰AMG A 35 L四车门上方均未配备拉手,对于一款性能车而言,实用性有所欠缺。

六、实用性配置亮点

1.方向盘触控按钮

奔驰现款车型所有方向盘均采用了最新样式,不仅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也很合理。同时,方向盘左右两侧还分别设有黑色触控方块按键,其中左侧是用来操作液晶屏功能,右侧则是操作多媒体系统,实际使用非常便利,让人爱不释手。

2.语音控制

北京奔驰AMG A 35 L上的这套语音控制系统较自主品牌要好的太多,首先其反应非常迅速,很快能够给你答案,并且支持内容也比较丰富。如视频中显示,语音搜索附近麦当劳,系统会快速给予你答案,并开始进行导航。

总结:

北京奔驰AMG A 35 L基于北京奔驰A级打造而来,新车既拥有强劲的性能,又能兼顾日常实用性。从实际体验来看,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系统表现令人满意,内部UI设计科幻,且内部功能丰富,导航还可全屏显示,科技感十足。此外,360°全景影像画质十分清晰,且不存在畸变情况,易于驾驶者倒车入库。由于新车基于全新A级三厢打造,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打破了“小钢炮”普遍空间局促的固有印象。总体来看,新车的表现符合预期,作为最亲民的AMG选手,它将性能与实用性结合的恰到好处,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找到了最佳平衡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