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15万级四驱体验 吉利博越够不够PRO?

2020年05月18日 10:07: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吉利汽车SUV阵营销量的顶梁柱,博越以优秀的产品实力和品质,自进入市场以来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的认可和良好的口碑,在4月的汽车销售成绩中,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105468辆,环比增长约44%、同比增长约2%,其中SUV车型销量56480辆,而博越系销量就达到了18683辆,也表明着博越PRO的换代确定了初步的成功。而在3月26日,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正式上市,新车的加入相信也是在其中出了不少力。

时间转眼就来五月中下旬,重庆也进入了高温的火辣模式,在这炎炎夏日,我们也来到了重庆际华园,即将对等待着我们的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展开“蹂躏”,作为新增车型,博越PRO智能四驱版的外观内饰与此前推出的两驱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宇宙回响”式中网,横穿车身的高腰线、内饰饰设计的镀铬装饰条、钢琴烤漆饰板都是我们熟悉的味道。

对于外观内饰这些设计层面的东西,这里我们也不做过多赘述了,毕竟我们本次的主题是“试驾”,体验一下15万级的四驱SUV产品到到底有怎样的实力,是“外强中干”还是有“真才实学”。

在本次的试驾环节中,有多种项目,其中最能考验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能力的便是轮滑组以及交叉轴,在过轮滑组时,车辆的某些轮胎会处于打滑的状态,这时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所搭载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就起到作用了,这套系统属于适时四驱,它能给前后轮最大扭矩分配比可达50:50,输出给后轴扭矩最大可达到1050N·m,,在我们其他轮胎出现打滑的情况时,踩下油门就能明显感觉到四驱系统将动力更多调整到非打滑车轮上,帮助我们轻松而快速的通过。

同样,在交叉轴时,更是对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能力更严厉的考验了,在体验这一项目时,当车辆前后有两个轮子处于悬空状态,失去动力时,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所搭载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就会迅速做出了反应,使得剩下的车轮有更强的动力输出,带我们平稳且迅速的通过交叉轴。

除了这两项对四驱性能考验较大的项目,在剩下的S形弯道中体验中,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柔和,指向精准,当然,由于车身重心较高,在快速的转向动作中,车身所反馈的灵敏度与侧倾虽不及轿车,但在同级SUV车型中也算是较高的水平。

作为四驱版车型,博越PRO智能四驱版变化最大的一个点就是动力方面了,该车搭载一套1.5T动力+48V BSG电机的全新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55N·m。配合的混合动力系统为48V BSG,系统综合功率140kW,综合扭矩300N·m。传统方面,匹配了7DCT的自动变速箱。

在最后的百公里加速和制动体验中,这套动力系统的油门反应速度较快,迅速踩下油门后,电机响应及时,明显感受到涡轮介入较早,官方数据上15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有着很强的推背感。整体来说,这套1.5T+48V BSG电机的全新动力系统在日常驾驶中,总体感觉完全够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12V启停系统相比,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搭载的BSG高性能动力(48V)在启动时拥有更快的启动效率,启动速度更快,因此熄火与启动过程抖动更小,更平稳,同时油耗也更低,作为一款四驱车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6.4L综合油耗也是十分优秀。

虽然,对博越PRO智能四驱版只是进行了一下午的“蹂躏”,但是从斯基体验来看,15万元买到的四驱SUV并非“外强中干”,其实作为一款家用级SUV,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能有这样表现还是令我挺意外的,毕竟15万元这级别,搭载四驱的车型本就是“凤毛麟角”。

【写在最后】

最后说说价格,虽然这款四驱版本是搭载1.5T发动机的顶配比原来两驱最贵车型贵出了2.2万,但其实性价比更高,因为它不仅多了适时四驱,在安全方面有诸如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全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0-150km/h)、ICC智能领航、LDW主动偏航警示、LKA车道保持辅助、SLIF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提醒等配置。那么对于这么一款15万元级的四驱SUV,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