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工数月,活下去,对它真的很难!

2020年05月18日 10:57:03
分享到:

五年时间,作为一家车企,它始终没能造出车。不对,更准确的说,是没有量产,不觉得尴尬么?

它就是那个游侠汽车,知名度并不是很高,不过在几年前它还是有点名气的,作为中国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之一,游侠汽车的造车之路简直就是一场大戏,2015年7月游侠X纯电动汽车正式发布,由于在各方面像极了特斯拉Model S,游侠汽车瞬间被推上舆论风口,成为众人口中的“PPT造车”公司。

而这并没有结束,在随后的几年里,尝过甜头的游侠汽车,继续靠着不停做PPT融资圈钱,每一次的发布会靠几页的PPT撑着,尽管它号称自己有着4辆试制量产车,但是至今也只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几乎没有人见过。看来,它是真对得起它“PPT造车鼻祖”的称号!

可神奇的是即便是这样,游侠汽车还是融到了一轮又一轮的资金,由此可见热衷于“造车”的大佬还真不少。不过最近游侠汽车再一次“火”了,可别想太多并不是它造出了车,而是传出它研发停滞、裁员欠薪、工厂停摆的消息,让这个敢于对标特斯拉的车企再次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

众所周知,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车市都不乐观,尤其是一些小牌车企如何活下去都成了个问题,游侠汽车自然也就“原形毕露”了。据悉,因为资金受困,它的百亿元工厂早已停摆,不久前公司还进行了大幅裁员,此外更是爆出拖欠部分员工多月的工资。

其实对于游侠汽车来说,它真是好好一副牌被自己打烂了。游侠汽车始创于2014年,在时间上早于大部分新势力,并且这么多年来进行过6轮融资,累计融资总规模超过87亿元,堪称是曾经的明星企业,原本它可以将这些优势无限放大,可现在连“活下去”都成了最大的悬念,着实可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侠汽车在浙江湖州还有一个自建工厂,总投资115亿元,计划是在2019年实现投产,但直到至今,该工厂的建设依旧停滞不前,有媒体曾经探访过这一超级工厂,现场项目指挥部早已退出,也并没有工人施工,只有一名保安和一条狗在留守。

而对于外界的种种猜疑,游侠汽车官方也给出了回应,总结来说有以下几个意思:1.裁员是属实的,并且今年也对全员做了减薪;2.因为资质问题,短期量产还是很难实现,已经在寻求代工了。那么对于自建工厂停摆的事情呢?很遗憾,目前并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说法,其实我们都懂——就是“缺钱”了!

当然了,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淘汰赛也变得更加残酷,尤其是造车新势力内忧外患不断加剧,而游侠汽车仅仅只是其中一个缩影,甚至细微到没多少消费者会去关注,但是这就是现实,问题是下一个又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