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有为的你绕不开的选择——试驾新款奥迪Q7

2020年05月18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印象里第一次看到奥迪Q7是在赵宝刚导演的都市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戏中陆毅饰演的高富帅就开着一辆银色的奥迪Q7,也正是从那部剧中我才知道原来奥迪Q7大概是一辆很贵的车……

如今,汽势Auto-First已经记不清陆毅饰演的角色都做了什么,他的角色姓甚名谁,但对那辆银色的奥迪Q7却依然历历在目,毕竟奥迪Q7已经成为了曾经的梦想。

的确,2006年推出的第一代奥迪Q7可以说是奥迪品牌最成功的SUV车型之一,圆润而高耸的造型已经深入人心,而器宇不凡的它也深受外界好评。相比之下十年后推出的第二代车型总让“消费者”诟病——没有曾经那样的气场了;不如宝马X5奔驰GLE霸气。伴随着奥迪品牌全系车型更新迭代速度的加快,这次终于轮到了“不讨好”的奥迪Q7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此次中期改款的奥迪Q7相比老款车型的变化非常之大,就像不久前上市的新款奥迪A4L一样,这次改款甚至堪比换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款奥迪Q7依然没有“如愿”向第一代车型靠拢,而是更加运动了;更加科技了,甚至在马路上还与一位老车主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你开的是奥迪Q8吗?比我的Q7帅多了”

……

“这是中期改款的奥迪Q7

……

“我去,这么牛掰,后悔买早了”。

既是如此,看来新款奥迪Q7在它正真的目标消费者心中还是值得肯定的,或许总把“不如买**,不如买**”挂在嘴边的人,更多的仅仅是在博取关注而已。

之所以有人会觉得新款奥迪Q7有些像奥迪Q8,是因为新车前脸的整体设计非常运动,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奥迪Q8的设计,搭配上大灯组下方的蜂窝状进气孔,似乎这就是一辆野性十足的车型。

不仅如此,新款奥迪Q7的前脸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大灯组的造型也不再像此前的棱角分明,而是与前脸线条融合在一起,辨识度极高,而内部类似钢琴按键的日行灯也是当下奥迪品牌的最新设计思路。

车身侧面,新款奥迪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12mm,轴距为2999mm,车身尺寸较老款车型微调,但设计基本与老款车型一致。此外,由于此次试驾的是一款S Line车型,下方在S Line套件的加持下层次感更强。

对于一辆车长超过5m的中大型SUV,新款奥迪Q7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采用了21英寸的大轮圈,而这辆顶配车型的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搭配上枪灰色涂装,科技感很强。

新款奥迪Q7的 车尾相比前脸收敛了不少,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类似,不过在全新的尾灯用一条镀铬装饰连接在一起,而下方的排气也更加粗壮,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运动气息。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尾灯是新款奥迪Q7车尾最大的亮点,毕竟奥迪是当之无愧的“灯厂”,夜间辨识度极高。

相信了解奥迪品牌的消费者都知道,奥迪品牌早已开始采用全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而奥迪Q7此次改款必然会采用与奥迪A8相同的车机系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尽管触控屏幕已经成为主流,但大多数车型的触控屏幕均很难进行忙操,而这点在新款奥迪Q7却可以实现,因为车内所有触摸按钮、触控屏幕都具备及其出色的反馈,甚至让你感觉你按下的一个按键。

车内,新款奥迪Q7带来的是满满的新鲜感,全新的车机系统搭配上全液晶仪表盘,共同打造了奥迪智能座舱,可通过方向盘处的“VIEW”按键进行切换。

在这辆顶配的新款奥迪Q7上,其提供了升降式的B&O音响,当车辆点火时,音响会徐徐升起,当车辆锁车后,音响则缓缓落下,仪式感很强。不过这款音响仅在顶配车型上提供,而低配车型的如果选装则需要花费90600元,价格甚至顶的上一辆代步车了。

新款奥迪Q7全系标配7座座椅布局,且全系提供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到,而在这辆顶配车型上还提供了空气悬架,可通过驾驶模式切换控制,也可以在后备箱处进行调节,方便放置物品。

对于大多数中期改款车型而言,往往都不会在动力方面进行调整,但新款奥迪Q7却再一次诠释了改款胜似换代。新款奥迪Q7除最低配车型采用了2.0T发动机外,其余车型均换装了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3.0T车型还标配了一套48V轻混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500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尽管这是一辆车长超过5m的大块头,但伴随着小排量发动机成为主流之后,这套3.0T+48V的动力系统自然显得优势满满,而250kW、500Nm的账面数据也非常可观。根据官方数据,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虽然不能将其称之为一辆“大钢炮”,但在马路上秒一下“平民超跑”思域、菲斯塔还是轻轻松松的……

需要注意的是,老款车型上采用了3.0T发动机为机械增压发动机,更强调初段动力的爆发,后段动力表现相对乏力,而此次新款奥迪Q7则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段动力自然会得到明显提升。当然,新车也不会顾首失尾,48V轻混系统的加持恰好增强了初段动力输出。

8AT变速箱的表现自然毋庸置疑,在普通模式下它似乎已经做到了绝对平顺,而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慷锵有力且井然有序的换挡过程也大大激发了驾驶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奥迪品牌旗舰SUV车型,奥迪Q7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且不同于级别更低的车型纷纷采用的多片离合器结构,新车依然坚守阵地,虽然中央差速器采用更硬派的机械结构会带来更高的成本,但也是这样的结构才能让奥迪Q7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

虽然没有几个人会真的驾驶这辆奥迪Q7去越野,但四驱系统必不可少,有了它,这辆大家伙起步、加速也从容许多。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款车是前驱车,车辆迅速起步时,车身姿态势会受到更大程度影响,尤其容易出现抬头动作,而这时后排的乘客便会说:“小王啊,我虽然赶时间,但你车能不能开的稳一点,我茶水撒身上了,等下你去财务结一下工资吧”。

之前也提到,这款顶配车型提供了空气悬架系统,悬架高度支持5挡可调,调节幅度超过1拳距离。在通过非铺装路面时,将底盘调高,不仅不容易剐蹭底盘,还能给车内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而如果需要激烈驾驶,将底盘调低,这时车辆过弯时能带给驾驶者更大信心。

当底盘升高后,车内有多舒服呢,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此刻你仿佛在驾驶一艘大船,车辆开起来忽忽悠悠的,但也非常平稳,而当车辆快速行驶压到井盖、减速带时,新款奥迪Q7虽然会发生一定的弹跳,并传递给车内乘客,但是几乎不会令人感觉到不适,且依然非常惬意。

而当底盘降低后,这时新款奥迪Q7就有点像偏向于运动调教的旅行车了,路感比较清晰,甚至有些颠簸,虽然仍然运动得不够彻底,但此时已经足够你野一下了。

汽势观点

面对年轻消费者成为车市主力,新款奥迪Q7全面向年轻化、运动化靠拢,而与这款车接触的一周中,这辆车也令汽势Auto-First非常满意,除了买不起,几乎挑不到什么槽点,驾驶着这辆车行走在大街小巷,看着旁人的目光,甚至有种当上高富帅的错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