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年下跌的传祺GS4,现在到底怎么样?

2020年05月18日 12:07: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几十年乃至百年以后,人们翻看中国汽车这一段百家争鸣的历史,会发现第一款销量破百万的国产车是传祺GS4。GS4像是时代的一个注脚,通过这一款车就知道2015年前后大概发生了什么,SUV大热、自主品牌崛起、合资车下探...随着GS4销量持续走高,广汽集团在那几年的盈利也达到了巅峰水平。

但所有深刻的故事都有转折。第一代GS4在末期遇冷,以至于整个传祺品牌都迎来销量下滑。在18年GS4的总销量还有23.5万辆,而去年的总销量却只剩下10.3万辆。在GS4销量暴跌的那段时间,好多人以为是大数据弄错了,有一种怀疑人生的感觉。这款车我们都见过,甚至身边的朋友都有买到。大气的外观,不到10万的起售价,可以说是诚意十足,那到底是什么影响了它的销量呢?

如今我们国内的SUV市场竞争十分的激烈,稍有不慎就会被挤下这个舞台。在国产汽车中传祺GS4就有很多的对手,哈弗H6还在那里虎视眈眈。还有我们绝对不能忽视的吉利老大哥,旗下有曾经“最美国产SUV”博越,经过中期改款以后虽然变化不大,但进步还是有的。而传祺GS4依然认为自己高枕无忧,没有任何动静。

至于广汽这款主力车型为何这么长时间没有换代,我们也只能从传祺家族的产品线来看了,在GS4销量最好的那几年,传祺一直在忙着打造一个相对完善的家族矩阵,于是在那段时间我们看到GA3、GA6、GS8、GS7、GM8以及GM6等车型相继上市,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传祺已经打造了一个包括轿车、SUV以及MPV的产品线,虽然整体销量表现较好的也只有GS8和GM8两款车,但至少传祺的整体发展框架已经搭起来了,这对未来传祺的发展非常重要。

另外还有很多合资品牌也在发力,大众的途观、途岳,日产的逍客、奇骏都有不同幅度的降价。再加上它们的技术确实很成熟,所以有很多人把注意力投向了合资汽车。此外就是它自身实力的原因了,这款车刚买回去的时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以后你会发现各种小毛病,在一段时间内传祺GS4的投诉率很高。同时网上还时不时有一些它的负面文章,导致它的口碑也开始变差。尤其是在断裂门之后,这款神车的口碑更是越来越差,虽然事后经过调查我们也知道了那件事和车的质量没有太大关系,但还是让人有些后怕。

但总的来说,虽然第一代GS4在产品末期销量下滑幅度不小,但依然无法改变这是一款神车的事实。要知道,第一代GS4的上市时间可是2015年,对于一台产品周期将近五年的紧凑级SUV来说,能在去年拿出年销量突破十万的成绩,其实并不容易。

不过对于广汽传祺来说,第一代GS4也是发展早期拿出的产品,这台车的核心技术最主要的来源是菲亚特与阿尔法罗密欧。在早期就能造出一台这样的神车,其实也并不简单。不过销量下滑都已经是往事了,从目前第二代传祺GS4的销售状况来看,GS4依旧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质。

作为换代车型,不可否认,新款GS4在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但客观来说,细节处仍有值得提升的地方,比如变速箱换挡逻辑和抖动的老毛病。但GS4现在的生存环境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与这款车五年前刚上市那会相比,如今的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消费者对车的要求亦是越来越挑剔。所以光有爆款的潜质还不够,第二代GS4究竟能否被消费者所接受,还得交给市场去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