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女司机体验长城炮乘用版:既可以是生活也可以是远方

2020年05月18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长城炮生来是带标签的:它可以是生活,也可以是远方。

与一众玩长城炮的车主不同,我是一名90后姑娘,喜欢户外、爬山,也喜欢自由行,因此也不走寻常路:别人都是去东南亚的海边度假,白裙飘飘,我却带上登山鞋登山杖去攀登东南亚的以西北老街,去攀登最高峰番西邦峰......

前段时间,老爸买了一台长城炮乘用版,我比老爸的兴趣还要大,迫不及待的找了个周末,开出去爬山涉水,体验这款自带户外属性的皮卡到底有多万能。

户外圈最爱,长城炮的自由和梦想

这次开着长城炮,我们一路向北,来到了密云山区。燕山山地与华北平原交接地,群山环绕峰峦起伏,既有古长城绵延也有密云水库和洪积平原,复杂多元的地形尤其适合玩皮卡。

作为一款乘用化定位的皮卡,长城炮的很多设计特征都更贴近于SUV车型,大量的细节处理都靠拢乘用车。比如昂扬的车身姿态之下,前脸外围一圈粗壮的镀铬饰条,加上三道镀铬饰条、圆形的新LOGO,闪耀着代表高级的光芒。

前大灯的造型相对普通,但灯腔内设计了一个C型LED灯,里面还有两个L型隔断来隔开两个LED灯组,尾灯也做了两组C型刹车灯来进行呼应,竖状设计也和F-150有几分相似。同时前翼子板的徽标、车身侧踏板以及高配车型尾厢的开启开关也有镀铬装饰,增加了长城炮的自身特色。

长城炮的车身尺寸很有优势,长宽高分别达到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最小离地间隙都有232mm。从数据来看,长城炮的这个尺寸在同价位的乘用型皮卡中是最占优势的。搭载了尺寸为265/60 R18的固铂DISCOVERER HTS的HT轮胎。

其中,后斗厢的尺寸为1520/1520/538mm,后斗成一个正方形。其实不仅是空间大,长城炮的尾门带有气压杆,开启后会缓慢下降,安全性和质感都有了保障。车辆底部也有一个踏板帮助用户轻松上下车,此外顶配尾门还有一个可以折叠的小梯子,这个设计显然借鉴了海外高端皮卡的样式,非常方便。

如果经常跑野外,那么估计这款车是户外圈的最爱了。

比如钓鱼圈会说:长城炮有拖船的功能性,再加上360全景影像、倒车影像、换挡拨片,这些配置在湖边/河边显得格外重要。

而骑行圈会更喜欢,因为长城炮非常满足"4+2"的生活方式。将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搭载在四汽车上面,把自行车运到郊区骑行,扩大骑行的花样和范围。

开着长城炮,我们去郊外的山路、草原甚至开到了砂石路上,极大的扩展了半径。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长城炮一样没落下。

豪华又智能,这不是一台规矩的皮卡

爱玩,是长城炮的典型属性,但并不代表着这是它的唯一标签,相处久了会发现,它还有追求自由理想的品质感。

长城炮车内采用的典型高IP台的设计,横向的延展和宽阔设计让布局足够规整和一目了然,加上高坐姿带给驾驶者很好的视野感和安全感。

长城炮的全系车型均配备了9英寸的中控大屏,并且在这套人机互联系统支持双向Wifi、在线娱乐等功能,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部分功能。当然,也有遗憾的地方,就是Hi-Life智能互联系统的缺失。方正的9寸中控显示屏和中央操控台并没有过于特立独行的设计,位于中间的空调面板和多媒体控制区也都是传统按键或旋钮,便于操作,用户思维非常成功。

液晶仪表板并非没有在长城炮乘用版标配,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皮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握起来厚重感十足,而在配置上,完全不输任何车型,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

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内厢中,到处都是菱形格和皮面包裹,包括座椅、方向盘和车门面板都是皮质材质的。你以为长城炮只是五大三粗的壮汉?座椅靠背上压有LUXURY豪华的字样,会在细节处给予精致、浪漫的生活体验。

还有仿金属、实木和钢琴漆面板和缝线设计装饰,搭配双色的氛围,内饰豪华的氛围会常常让我忘记开着一台皮卡。

2.0T+四驱,既有野性也有舒适性

动力方面,用长城炮的四驱系统是一套适时四驱,采用了TOD中央多片离合器来进行前后桥动力分。在驾驶模式上除了设置运动、经济和正常模式外还有4L模式。另外,在方向盘力度上也可变,无论是越野还是公路行驶,能够保证安全和舒适。好处就是我不需要操心什么时候是否需要切换到哪一种模式,由车子自己判断就好了,该省油的时候省油,需要动力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省心又省力。

为了打造良好的舒适性,在非承载式车身的基础上,前悬架采用了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整体桥悬架,相比主流皮卡市场上的钢板弹簧整体桥悬架无论是在舒适性上还是操控性上都有着不错的优势。

当转速超过2000rpm后,360N的扭力迅速释放,毫不犹豫地喷薄而出。在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内,这部2.0T的发动机动力随叫随到。日常行驶时,变速箱每次加挡后总会让转速控制在涡轮增压工作转速区间内,以便随时释放扭力。

同时,长城炮的29°、25°,加之为232mm,在坡顶以及起伏路面时能应对自如。

作为一款以后驱为基础的皮卡,跑在松软的沙地让前后轮产生轮速差。此时,TOD会立刻介入,根据前后桥的打滑情况,通过中央多片离合器的松紧来控制前、后桥的动力分配,让长城炮的前、后桥保证持续,实时的动力分配推动车辆前行。打开4L后,长城炮的TOD中央多片离合器处于压紧状态,理论上可以形成一个“锁”,并且在后桥配有电子差速锁(顶配车型配有机械差速锁)。

一天的户外体验,发现长城炮真是一款万能出游车,而且是老少皆宜的一款皮卡:外观不会觉得落伍,内饰能带来惊喜,动力总成是亮点,还能装有范儿,能装得下柴米油盐更能去得了远方,这似乎才是一款优秀皮卡的最好定义。

当下,皮卡解禁政策在不断推进,2019年12月,长城炮上市仅3个月已持续蝉联10万以上高端皮卡市场第一,12月单月销量突破7000台。4月销量为8006辆,又一次刷新月度销量纪录;因为性价比、性能都比同价位城市SUV出色,长城炮不失为自驾游爱好者出游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