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马力254匹!奇瑞2.0T发动机曝光

2020年05月18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奇瑞最新2.0T发动机曝光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处获得了一组星途全新2.0T发动机的实拍图片。从实拍图片能够清晰地看到,新的2.0T发动机代号为F4J20,从图片下半部分的零件(张紧轮、皮带以及发动机缸盖)等细节部分来看,代号为F4J20的发动机应该是经过了重新开发,整体结构与此前奇瑞代号为F4J16的1.6T发动机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

这款2.0T发动机早在去年星途TXL和VX引入美国市场的时候,就有露出过。此前美国汉姆控股公司决定引以换标方式引进星途TXL和VX时,就已透露过两款车型将搭载2.0T+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这个消息也能推断出,F4J20发动机就是将搭载在这两款新车上的2.0T发动机。

目前奇瑞、星途、捷途主要发动机型是1.5T和1.6T,缺少一台2.0T的机型来弥补中大型SUV上的空缺。从获得的数据信息来看,这款的代号为F4J20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4Ps,最大扭矩385N·m。不考虑美国车型装载的话,这款发动机在国内将首发在中大型SUV 星途VX上;此后也会装载在捷途X95上。

奇瑞的这台2.0T,目前从账面数据来看,是在长安长城还有吉利的2.0T机型之上。未来实际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7月1日起,禁止生产国五车型

近日,从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显示,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公告显示,对2020年7月1日前生产(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进口(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增加6个月销售过渡期,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全部地区,以及山西、内蒙古、四川、陕西等省份公告已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外的地区)销售、注册登记。

讴歌RLX退出市场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处获悉,讴歌品牌正式宣布旗下旗舰轿车RLX退出北美市场;如此一来,讴歌RLX也将正式退出讴歌的产品序列中,此后将只有RLX的本田版车型Legend进行继续销售;讴歌RLX则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回顾讴歌RLX,新车最早于2013正式上市,中国地区有短暂的引进历史,其3.5L前驱版售价85万元,3.5L四驱混动版售价更是高达109.80万元;而在讴歌的主销市场北美,四驱混动版本的定价也已经超过了6万美元。对于RLX而言,其过高的售价、较为过时的硬件匹配以及难以与本田拉开差距的设计都是让消费者退却的主要原因。

讴歌品牌的最大市场欧美地区,讴歌RLX的销量仅为1019辆;而MDX和RDX则在北美市场卖出了11.5万辆;相比起硬件落后,相信销量的萎靡不振才是讴歌RLX在北美退市的最主要原因。

而在中国市场,讴歌整个品牌一直在寻求品牌打造的落脚点,RLX这类车自然不会引入到国内,倒是对中国消费者影响不大,只是会不会往国内引入新的替代车型,往高端轿车领域进发,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