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新SUV终于落地,油耗4.6L,首月虽仅卖4289台,但未来可期

2020年05月18日 16:53:05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对于丰田品牌,国人还是非常热衷的,无论是汉兰达、凯美瑞还是卡罗拉,都属于各自级别的当红车型,当然丰田也在推陈出新,这两年又推出了亚洲龙、威尔法等车型,在比较火爆的20万价位的SUV市场,丰田之前只有RAV4单车独撑局面,当然随着兄弟车型威兰达的上市,RAV4再也不会感觉到孤单。

作为丰田RAV4的兄弟车型,威兰达指导价还要低于RAV4,只需要17.18-24.18万,分为了燃油版和双擎混动车型。更为重要的是,威兰达还有着1万首付、2年零利息等多重金融优惠政策,所以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刚刚全面到店的它,短时间内已经卖出了4289台,这个火爆表现让人相信,威兰达又将是丰田旗下的一款热门车型。

这台威兰达实车为双擎版本,所以丰田的牛头标换成了蓝色造型,显得更有科技感,而中网的造型很有运动气息,矩阵式LED自动大灯非常犀利,尾部C字形的LED尾灯也很有辨识度,当然保险杠下方采用了塑料覆盖件,不用担心小刮擦,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则显得更加运动。

由于和RAV4都属于TNGA平台打造,所以威兰达的侧面轮廓和RAV4很类似,当然方形的轮拱也很有力量感,起步就配备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2690mm的轴距和4665mm的车身长度,均和RAV4区别不大。

威兰达的中控台采用了极简风格,并没有多余的布置,显得很潮流,做工表现还算到位,软质材料和镀铬材质包裹都没有缺席,当然最显眼的还是中控台上悬浮式的10.1英寸触屏,显示界面比以往的丰田车型有了很大提升,而且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和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

威兰达的多功能方向盘为丰田家族样式,中高配车型上包裹了真皮材质,具有更细腻的手感,双擎车型的仪表盘和燃油版略有区别,用电耗表代替了转速表,当然高配车型升级到了更具科技感的7英寸液晶规格。安全配置方面,膝部气囊为全系标配,对于乘客的照顾比较到位,而除了入门车型,其余车型均增加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更多齐全功能,同级别中这个配置表现罕有对手。

这辆威兰达双擎车型在前排配备了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还支持主驾驶电动调节。另外后排带有三个独立头枕,靠背角度也可调节,乘坐的舒适性还是非常到位的。

别看威兰达的造型较为运动,但是它的实用表现依然很给力,后备箱常规容积达到了580L,另外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形成一个1.9米进深的平坦空间,用来临时休息也不在话下。

威兰达的双擎车型配备了2.5L自吸发动机和前置电机的组合,能够输出160Kw的峰值功率,配合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能够实现4.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这一表现也只有RAV4的双擎车型能够匹敌,配合55L油箱足以达到1100公里以上的续航。当然,威兰达还有2.0L自吸发动机可选,搭载在燃油版车型上,可输出126Kw的峰值功率和209N·m的峰值扭矩,燃油和动力表现依然给力。

威兰达的底盘表现也很突出,除了前驱车型外,还有越野表现更佳的适时四驱车型,能够用四驱管理系统调度四驱动力分配,实现更高效省心的输出,当然还配备了一些同级别独有的"黑科技", 比如过弯中能够合理分配动力,增强外侧后轮驱动力,帮助车辆实现更精准、稳定的过弯。

总结:作为丰田新的"战将",威兰达不仅价格要比RAV4还低一些,靠亲民被国人捧红,而且动力、空间、配置等实力,也属于丰田车型的应有水准。在20万左右的价位内,无论是双擎车型还是纯燃油车型,都非常适合家用。所以可以负责任地说,威兰达将会是丰田旗下又一个"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