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旧部卢放操刀 东风h品牌胜算几何?

2020年05月18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东风h事业部高管团队成型,卢放任职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

5月15日,h事业部向媒体透露,原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专项技术总监卢放担任CEO(首席执行官)&CTO(首席技术官),负责公司战略和发展规划、产品管理和开发、采购管理;雷新担任CBO(首席品牌官),负责销售运营、品牌运营、生态运营和商品企划;沈军担任CFO(首席财务官),负责经营控制和财务管理;蒋焘担任COO(首席运营官),负责制造管理、制造技术、质量管理。

曾主导红旗H5奔腾T77

有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12月卢放调任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任专项技术总监,负责新整车事业部全面管理工作,即h事业部。同时卢放兼任东风公司h事业部总经理一职。

据悉,卢放1976年出生于吉林长春,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卢放入职一汽-大众,历任产品设计师、主管、科长。2014年转战一汽轿车,先后出任产品部部长助理,部长职务,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卢放担任一汽奔腾开发院项目管理部部长。任职一汽期间,卢放曾主导红旗H5奔腾T77两款车型整车开发。

2019年5月东风h事业部首次曝光,并开始进行社会招聘。2019年12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曾向媒体透露,东风品牌计划在2020北京车展上发布一个高端品牌,内部代号为“H”,该品牌主要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

今年5月6日,东风公司表示,原定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的h品牌,因为疫情被迫延期。同时,东风公司对中车网表示,东风h事业部由尤峥负责。

公开资料显示,尤峥1990年加入一汽集团,历任一汽轿车公司制造技术部副部长、部长,一汽-大众公司轿车二厂厂长、规划部副部长,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副部长;2017年升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产品规划及项目部部长,2018年5月调任东风集团,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同年2018年7月,卢放辞别一汽自主整车板块。资料显示,卢放曾在富晟汽车零部件公司短暂停留,并在2018年12月前往武汉,任职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技术专项总监。

独立运营,征战高端新能源市场

东风公司介绍,h事业部作为东风未来10年重要战略布局,担当着东风新能源车的未来。“全新的h品牌,托举着整个东风品牌向上的重任。”

尤峥曾坦言,“换车的都往中高端走了,市场买车会问有没有14万以上的车,同时只有中高端市场可以承担未来东风汽车新技术的载体。

目前东风汽车旗下自主乘用车品牌主要有东风风神、东风风行和东风风光,公开资料显示,3大自主品牌主攻15万元以下中低端市场。随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h事业部打造的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承担了向更高价位区间市场的突破。

据悉,h事业部拥有全新组织、全新机制及全新商业模式;中车网了解到,东风h事业部将独立运营,自建销售渠道,不从属于东风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公司。

中车网注意到,自5月14日起,东风h事业部市场运营部开始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招聘直营店长。根据东风公司规划,东风h品牌将在今年与消费者见面。然而同为三大汽车集团,一汽红旗新能源工厂项目已于4月在长春正式开工,红旗高端纯电动SUV,红旗E115也即将在下半年上市。上汽集团推出了荣威品牌高端新能源领域的全新“R”标,并发布了全新旗舰概念车-荣威R-Aura Concept。

关于h品牌今否是否有产品上市,及目前渠道建设的进展,中车网致电h事业部公关总监黄伟冲,没有获知更多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