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下,“台独”酿下大祸,大陆“武统”声音越发高涨

2020年05月19日 03:0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民进党主政台湾,两岸之间的关系就急转直下,岛内的“台独”势力变得越发嚣张。如今两岸之间的经贸合作远远比不上以前,封闭的岛内环境又使得舆论几乎成了“台独”分裂分子的一言堂。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进党的一系列举措就让大陆同胞十分寒心。这些人坚定不移地奉行分裂中国的策略,甚至还试图用修改法律条例的方式来推进分裂国家的进程。

民进党当局的“以疫谋独”不会得逞

纵观整个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一直都在配合美国煽动对华的不利舆论,甚至还直接人身攻击世卫组织总干事。而就在前段时间,又有民进党籍的代表提出要修改条例,删除掉其中有关“统一”的文字。

而这种荒谬的提案居然已经被台湾的“立法院”一读通过,现在正在交付审查。针对这种想要从法理上推动“台独”的做法,国台办发言人对此发出严正警告。这些分裂分子试图走出法理“台独”的第一步,完全没有考虑过两岸人民的基本利益。

虽然现在两岸还没有完全统一,但是始终都属于同一个中国,都必须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之前的国共两党虽然有矛盾,但是在国家认同问题上始终保持一致。

但是自从民进党上台以后,他们屡次挑战国家统一的底线,导致两岸之间的沟通交流近乎中断。而现在岛内的“台独”分子想借着民进党胜选的优势以及今年的疫情来达到分裂国家的目的,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必然不会得逞。

中国媒体表明自身立场

近日我国的权威媒体就发表了一篇社评,针对台湾愈演愈烈的“台独”风潮,表示绝对不会放任这些人继续干扰国家统一的进程。奉劝民进党当局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认清楚当下的情况,认真考虑台湾地区和普通民众的根本利益,尽快回归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

台湾地区与大陆命运相连,完全可以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而不是因为坚持“台独”而成为历史罪人。

如今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似乎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他们以为美国依然会为他们的行为撑腰,殊不知西方国家都已是自顾不暇。现在民进党当局又试图挑战国家统一的底线,反而激起了大陆一片“武统”的呼声。而大陆方面并不畏惧可能发生的两岸冲突,必将不计一切代价维护中国的统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