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江后浪推前浪,雷克萨安为谁而生?

2020年05月19日 09:59:1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最近,长安CS75 PLUS非常受人关注,不少人都想知道这辆车的内部品质究竟如何,因此我们买了一辆2020款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2.49万。

外观设计

雷克萨安

关于这辆车的外观,相比CS75而言,有着天壤之别。类似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超大尺寸中网,确实让这辆车显得“霸气”十足,难怪被网友戏称为“雷克萨安”。

全系支持自动大灯,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是卤素大灯外,其余车型都是LED光源。

由于配置不同,外形尺寸也有所差别,这辆车的尺寸为4690x1865x1710毫米。不过轴距都是2710毫米,比现款普通CS75长了10毫米。另外,这辆车的前翼子板上贴有仿碳纤的“S”标识。

尾灯造型复杂,识别度较高。

后备箱空间还算可以,日常使用完全可以满足。

考虑到不遮挡后窗视线,因此后备箱码放物品不应超过后备箱隔板,至少不能超过后排头枕。在宣传时将后备箱全部堆满,无疑是对消费者的一种误导。

内饰设计

很精致

内饰虽然设计元素不多,但比较精致,很多可触及的部分都是软包处理,整体质感不错。

全系都是方向盘皮质包裹,支持多功能按键以及四向调节。

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连体设计,两块屏幕拼接而成。虽然在设计上缺少整体性,但起码没有吹嘘成“殿堂级曲面屏”。

除了顶配是12寸全液晶仪表之外,其余车型都是7寸。这块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比较全面,支持多种主题界面切换。另外,大灯高低、陡坡缓降、ESP开关被设计在仪表盘左侧,虽然看上去是高大上的触摸控制,但操作起来并不方便。

全系标配一块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12.3英寸中控屏,没有什么上手难度。除了常见的APP外,中控屏幕上可以控制绝大多数车内设备。例如,车窗天窗开启、转向灯闪烁次数、仪表盘调节、空调控制……虽然软件较为丰富细致,但车机的响应速度比较慢,使用过程中会有卡顿现象。另外,这辆车支持360度全景影像,不过清晰度相对较差。

一键启动按钮设计得很特别,与空调按键融为一体。如果是第一次接触这辆车,很可能不知道怎样启动。

空调控制按键看上去是普通的虚拟按键,但触碰之后,整块面板会给你一个非常明显的振动反馈。和之前拆过的奥迪A8有些相似,一辆售价十几万的国产车能有如此设计确实没有想到。不过,空调按键中并没有自动空调开启按钮,必须通过中控屏进行控制,非常不方便。

这辆1.5T车型采用了爱信6AT自动变速箱,2.0T车型匹配了爱信8AT。

换挡杆后方是电子手刹、驾驶模式调节、AUTOHOLD以及360影像开启按键。

座椅空间

座椅偏高

前排座椅的舒适度还可以,软硬比较适中,左右包裹也不错。但依旧存在自主品牌常见的人机工学不到位的情况,座椅位置哪怕调到最低也有些偏高。

全景天窗基本上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标配。

后排空间还不错,基本上是目前主流紧凑级车型的大小。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中央地板没有凸起。

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多段可调,以及4/6比例放倒功能,翻倒靠背,坐垫可以自动下沉,将靠背锁死,保持与后备箱平齐。

总结

长江后浪推前浪

这辆长安CS75 PLUS从外观来看,总体来说是模仿雷克萨斯的设计,走未来科技运动路线,但由于过分想凸显运动感,让人有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不过,关于审美还是那句话,见仁见智,也许有更多选择权利的“后浪”们更喜欢这样的风格。

内饰比较精致,基本上可以触及的地方都是软包处理。内饰做工比较精致,功能设计也很丰富,虽然硬件性能不够强,但软件设计还比较贴心。总体来说,这辆车从表面上看是非常超值的,难怪上市不久就能有不错的销量。

关于这辆车的驾驶感受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