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汉的最爱,陆地巡洋舰见了都得抖三抖的途乐是如何把自己玩没的

2020年05月19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日系品牌中,日产的处境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与丰田本田两位老大哥的差距越来越大,但也没有马自达三菱那样惨,可谓是命运多舛。在国内汽车市场,日产无论是高端领域的英菲尼迪还是日产本身,在国内都受到了冷落,反观丰田本田则混得风生水起。

现在市面上日产旗下的车型也就轩逸的表现还算过得去,占据了日产在华总销量的44%,其它车型中不管是奇骏还是逍客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部分车型甚至已经到了退出中国市场的地步,途乐就是其中之一。

说起途乐那真的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途乐在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着大排量、大空间的特性风头一度盖过了有着陆地巡洋舰之称的丰田兰德酷路泽

在刚进入国内车市时,即便是高达139万元的售价,仍然有很多越野迷为它买单。但时过境迁,现在的途乐早已风光不再,即便是价格一降再降也挽回不了它无人问津的局面。2018款途乐目前的指导价仅为55.8万元,有的地方甚至40万元出头就能买到。让人很难相信它在2012年高达139万元的售价,就途乐的现状而言别说比肩陆地巡洋舰了,就连普拉多都比不了。

途乐究竟是如何落得今天这般田地的呢?

途乐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降价降了近90万元,说是跳水王都是抬举。途乐之所以会失败,主要还是日产的定位问题。途乐在与丰田陆地巡洋舰的比拼中,在价格上远超陆巡30多万元,但在性能上途乐却与陆巡相差并不大,相信没有人愿意多花30万元去选择途乐吧,这样的价格都与雷克萨斯LX差不多了。

不论是日产丰田的品牌影响力还是营销策略,途乐可以说是完败。虽然日产有进军高端大型SUV的心,但它忽视了自身在车市中的地位。因此很多车主就自然不会为途乐买单,而途乐的淡出也直接促使酷路泽在国内的销量暴增。

除了日产本身的定位外,还有一个因素也是不可忽略的,那就是国内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为了满足国内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当初搭载5.6L V8发动机的途乐也不得不更换上4.0L发动机,虽然在售价上不再那样高高在上,但对于途乐的竞争力来讲百害无一利。

途乐从一开始的139万元,降到79.8万元,又从79.8万元降到55.8万元,再从55.8万元降到50万元,在部分地区甚至仅需要40万元出头就能买到。现在的途乐不仅在陆地巡洋舰面前毫无招架之力,就连抗衡普拉多2700的实力都不具备。

在不得已下,日产为了不让途乐这款车型继续沦落,只能在国内对途乐进行停产,从而将途乐放在国外市场,并且以低价格在国外市场进行销售。就目前来看,途乐在海外的表现似乎还不错。

很多国内网友都表示,途乐在质量以及稳定性方面并不比陆地巡洋舰差,败就败在了售价和布局,在海外途乐受到了更多人的欢迎。加上途乐的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实在让人无法欣赏。加上频繁的降价也让很多途乐的潜在用户不敢轻易入手,不仅谁都不想今天刚花50万元买了途乐,明天就降到40万元吧。

写在最后:

途乐在国内停产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讲并无影响,但对于真正的越野迷来说确实非常可惜,现在市面上大排量的硬派SUV车型本身就不多。如果40万元就能买到途乐你会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