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212开窍了!软顶换硬顶轴距加长,内饰总算有现代感了

2020年05月1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在快节奏的生活背景下,曾经那个朴实无华的岁月更能让人心生怀念。在审美愈发同质化的车圈,曾经那些经典车型更让人怀念。比如,1908年的福特Model T,1941年的吉普,1959年的MiNi以及诞生于1965年的BJ 212。

BJ 212,喜欢硬派越野车的朋友,想必对它不会陌生。从1965年延续到现在,几十年不变,仿佛从老电影中走来般。中间有过几次小改款,但是外观依然还是最初的那个样子。

不过令人惊喜的是,近年来北汽也开始跟上时代,先是对BJ212的发动机进行了更新,顺应时代换装上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之前底盘版的分时四驱系统还升级到了国六型号。

近日,BJ 212又带来了惊喜,BJ 212的硬顶版车型实车多地亮相。

从名字上也能知道,全新BJ 212的硬顶版肯定是在外形上有所改变。从实车图来看,整车依然是熟悉的经典造型,但与现款在售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全新的硬顶设计。

此外首次全新BJ 212换上了全新大视野后视镜,看着相当霸气。相比前脸和车顶的改进,车尾部分依旧是外挂备胎,经典元素得以保留,但加入了大面积车窗玻璃,视野更为出色。

BJ 212的车身尺寸为4080*1840*1870mm,轴距为2300mm,在这个基础上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增加了160mm,达到了2460mm。

再加上方方正正的设计,没有乱七八糟的拐角设计,整体的空间表现应该有大幅提升,后排乘坐空间的腿部空间变得更大。

坐进车内,这个车内的设计确实是非常的狂野。虽然给人的感觉还是像穿越了一样,但改变还是挺大的。方向盘的内部条辐变得更粗,并且采用银色装饰板装饰,看上去更有质感。同时,仪表盘内部还设有数字显示屏,可以显示多种信息。

但那一套铁皮式的中控台设计、以及外露的线束,还是能让人一下回到那个年代说得好听点,是情怀,但是说得不好听点,就是落后,在这一点上,BJ212确实可以稍微改进一下了。这些车知事都忍了,这个气囊都不装一个,是不是过分了?

动力方面来看,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T型1.5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而且全系标配分时四驱是一大亮点,这可是212的灵魂所在啊。采用非承载结车身构,底子要比其它承载式越野车更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从整体的新车来看,硬顶版BJ212还是以前的套路,算不上精耕细作,但也稍微有点良心了。硬顶的加入或许会让老粉激动一把,但外观和内饰上的粗糙也能掉一波粉。而且为适应现在新能源趋势,以后该车也会有纯电动版,或许这台经典国产硬派越野车能迎来销量高峰。但未来的市场还是交给时间来鉴定,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