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今年的出游旺季,一台舒服、安心的车子才是标配呢?

2020年05月19日 12:00: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按照惯例,五一黄金周向来是朋友圈晒照大赛的最佳时段。不过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虽然海外的旅游景点尚未解禁,但早就被“憋坏了”的人们还是踏出了亲近大自然的脚步,毕竟没什么比来一次近郊出游或者户外野餐更适合抓住春末时分,盛夏未至的风和日丽。

不过话说回来,即使在户外活动期间也同样需要注意安全的防护。就以交通出行为例,相比起公交、地铁乃至专车而言,自驾出行始终是知行君最为推荐的出行方式。尤其当一家大小坐在车厢里面时,没有什么比安全和健康更为重要的。

换言之,当下能够胜任全家出游所需的车子至少得具备乘坐舒适度高、齐全的安全装备、绿色环保的车厢等指标。如果再把预算定在10-15万价位的范围,那知行君印象中第14代轩逸算是考虑最为周全的那个。

安心感始于车内空气质量

消费者对于空气质量乃至呼吸健康的关注早在“雾霾”成为热点词的那几年已经开始了,尤其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急速攀升,大家的出行已经离不开汽车的时候,车内的空气质量便成为了与我们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问题。

由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甲醛这些有害物质的挥发源头来自车厢内的皮革、塑料部件、胶合剂等内饰材料,而且有害气体的挥发与温度关系较大。面对市区内日益紧张的室内车位资源,很多朋友在日常用车乃至自驾出游的过程中只能把车停在露天环境下,当车子经受烈日暴晒后,车厢内的挥发污染物便成倍增加。

换言之,内饰用料的好坏往往决定了车厢的空气质量。因此第14代轩逸在设计之初便选取了更加实用、环保的内饰材质,从源头上最大程度降低有害物质的挥发。譬如杜绝EPS发泡、木纤维板、含苯类胶水、含苯类油漆等材料的使用,并且制造时避免或者减少使用高VOC空腔蜡、胶水复合工艺等散发性较差的工艺技术。

针对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质量、有害物质等指标进行测试的权威机构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也在他们的测试结果里反映了轩逸远高于同级竞品的空气质量水平。

要知道C-ECAP的测试指标比国家强制标准还要高一大截,因此在白金、金、银、铜这四个评价里,能获得白金评价的车型仅为1%。而第14代轩逸的上代车型便以96.27的高分,成为当时C-ECAP测试过的17款车(截至第1-4批次)里得分最高的一员,成功把白金评价收入囊中。

当然了,第14代轩逸除了在设计选材、生产制造环节承继了上代车型曾获得C-ECAP白金评价的优良基因以外,还进一步考虑到外部空气质量给车厢乘客带来的影响。因此其全系标配了带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滤清器,它能阻挡直径2500nm的颗粒物,像粉尘、气溶胶等有害气体都会被阻隔在空调系统之外,为乘客守护呼吸的第一道防线。

全方位安全构建的移动“堡垒”

风和日丽的天气无疑最适合自驾出行,但开车毕竟一件体力活儿,况且高速上单一的行车环境,难免会让司机产生困乏、偶尔分神的情况。如果错过个路口顶多也就绕些路,但要是跑偏车道或者刹车不及,严重时甚至会发生追尾前车等意外。这时车上各项主被动安全装备便成为守护乘客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前有些朋友总爱用车身覆盖件的厚度来衡量汽车的被动安全性,甚至认为“铁皮硬=够安全”。殊不知车体结构主要在乘员舱以外的部分起到分散和吸收撞击能量,减少乘员舱变形的作用。而核心的乘员舱区域则需要具备高强度、高刚性材料来抵御冲击,保证乘客安全。

而第14代轩逸基于日产-雷诺联盟CMF平台打造,相对于上代车型而言,如今它的1.5GPa UHSS高刚性安全车身通过把1.5GPa(热成型)/1.2GPa/980Mpa超高强度钢使用比例提升到27.2%,让乘员舱足够坚固,保证了碰撞发生后乘客的生存空间。

同时结合独有的多通道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让碰撞后的冲击力得以层层消弭。避免受撞击区域因集中受力而产生变形,从而入侵乘员舱的情况。

另一方面,第14代轩逸在主动安全方面也搭载了诸多高级别车型才有的7大驾驶辅助安全系统,像如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和IDA疲劳智能预警均为同级独有的安全驾驶“黑科技”

其中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通过雷达监测到前面两辆车的相对距离,当前方第二辆车急刹时,系统便会提前发出预警。也就是说和常见于竞品的碰撞预警系统相比,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的“视线”会望得更远些,能够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追尾风险,帮助驾驶者防患于未然。

另外,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已经在东风日产旗下的全新天籁、奇骏、逍客等车型上有所应用,其技术成熟度、可靠度也经过了时间的验证。

加上RVM倒车视频影像、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这三项常规安全配置,第14代轩逸可谓把日常用车的绝大部分场景都覆盖到,为家人构建保驾护航的移动“堡垒”。

历代传承的驾乘舒适性

安全和健康无疑是出游的必不可少的基础环节,但有着出色驾乘舒适性的车子同样能为一家大小的旅途带来愉悦的心情。而舒适性一直以来都是轩逸系列赖以成名的优势,第14代轩逸借助新的平台、技术、配置,更是把这份优势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首先驾驶层面上,其搭载的HR16发动机已经进化至第三代,通过著名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与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实现了过往1.8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才具备的性能。

而且XTRONIC CVT智能无级箱有着等同于8AT的宽泛变速比范围,结合启停系统、ECO模式以及主动进气格栅,让车子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9L。好开易上手、动力响应快、省油这些特点,第14代轩逸都具备了。

▲IRC智能稳行控制

此外,过往应用在奇骏上的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也配备在第14代轩逸上。该系统能在颠簸路面上通过调整动力的输出或者对某个车轮施加制动,来平衡车身的俯仰姿态,抵消或减少车身在颠簸路面上的纵向摆动,为车子带来更出色的稳定性。

至于乘坐层面上,前后排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让不同身材乘客都能在车上找到舒服的姿势。而且第14代轩逸还延续了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的1480mm的横向车内空间。这意味着后排座位哪怕满载三位乘客后,也能保证每位乘客的舒适性。同时充裕的后排膝部空间也能胜任1.8m身高乘客的落座。

需要提及的是,通过车身各处加入高性能声学隔音包后,第14代轩逸有效降低了路噪、风噪等环境噪音。在怠速&慢速工况下,静音水平高于同级竞品6%;高速工况下则有着堪比天籁的水平。

知行有话说

第14代轩逸之所以能成为紧凑型家轿里面的王者,离不开它那领先同级的空间和舒适性。更关键的是,它从研发制造之处便把与乘客健康相关的细节考虑在内,真正让全家人在车上都找到最舒心的享受。

另外,第14代轩逸还有着0首付起、3年0息以及五年超长双保的购车政策,并且置换可享最高2000元的补贴。如今郊游正当时,不妨开着第14代轩逸,和家人来一场完美的露营野餐吧,才能不负这夏日好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