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2019营业利润下滑47%;Model 3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2020年05月19日 14:06:07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马自达公布2019财报 营业利润下滑47%

5月14日,马自达发布的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财报显示,2019财年马自达利润下滑至八年来的最低水平。

2019年马自达总收入34303亿日元,同比下滑4%;营业利润为436亿日元,其中包括因新冠肺炎疫情损失的近100亿日元,与上一财年832亿日元的利润相比,下滑47%。现金流方面,截至2020年3月31日,马自达现金流为-927亿日元。

2019财年马自达全球累计销量为142万辆,同比下滑9%。马自达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流行,导致其在诸多市场的销售受到影响,2020年1月-3月销量下滑20%。目前虽然全球车企逐步恢复生产,但因需求疲软、供应链中断等影响,未来几个月的产量或将受到限制。

对于已经开始的2020财年,马自达方面拒绝发布盈利预期。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重创了整个汽车行业,尽管有不少分析机构给出了对2020年车市的预测,但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出此次疫情最终的破坏力,以及汽车工业和市场何时能恢复正常。

近期,马自达已向日本三大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寻求总额约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的贷款,以渡过疫情。

蔚来汽车向江淮汽车履行承诺 支付6.044亿元补偿及加工费

蔚来汽车日前向美国SEC(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年报,在年报中蔚来汽车称近期才开始产生收入。同时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蔚来汽车已向江淮汽车公司支付了人民币6.044亿元。费用包括:2018年和2019年共计支付的3.331亿元人民币亏损补偿费,以及2.713亿元人民币制造加工费。

年报显示,蔚来汽车已与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就生产蔚来ES8达成协议,为期五年。2019年4月和2020年3月,蔚来汽车分别与江淮汽车签订了蔚来ES6和蔚来EC6的制造合作协议。蔚来汽车承诺,在2018年4月10日开始生产后的前36个月内,如果合肥制造厂发生任何运营损失,蔚来将承担江淮汽车公司的运营损失。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蔚来汽车已向江淮汽车公司支付了人民币6.044亿元。费用包括:2018年和2019年共计支付的3.331亿元人民币亏损补偿费,以及2.713亿元人民币制造加工费。

比亚迪刀片电池或与奥迪合作

比亚迪携汉 EV 首秀欧洲后,5月14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在社交媒体中表示,祝贺比亚迪刀片电池走向世界,正式落户某一国际品牌。据此前消息,新出行猜测本次合作的国际品牌很可能就是奥迪

19 年末奥迪曾表示正与中国比亚迪公司进入谈判阶段,为其未来生产的一汽-大众新能源车采购电池,此前由于奥迪供应商 LG Chem 的产能问题,一度延迟了奥迪 e-tron 的交付时间,从 2 个月延长至 7 个月,此次与比亚迪合作,将有利缓解电池产能问题。奥迪中国总裁加比·路易斯·伍斯特在广州车展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加紧与比亚迪的业务合作。

在 2019 年财报中,奥迪 2019 年的销售收入为 557 亿欧元,同比下滑 5.91%,奥迪也是大众集团财报中唯一下滑的品牌。随着奥迪以价求市的战略,终端价格的下调也带来了净利润的下跌。市场电动化进程的加快,奥迪也将借力发展电动汽车以实现追赶,但电池供应商的产能中断,也让奥迪深受苦恼,中国作为奥迪利润的最大源,奥迪也在努力与中国本土保持代工生产以及供应商的关系,以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利润值与竞争力,根据规划,截至 2025 年,奥迪将推出 30 款电动车型,其中 20款为纯电动车型,对于产能上,奥迪有着很大的需求,此时,比亚迪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

因充电站起火,滴滴旗下48家小桔充电被责令停业整顿

5月15日讯,据财联社报道,因充电站起火,东莞发改局责令滴滴旗下小桔充电在东莞所有48家充电站停业整顿。

据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文件显示,小桔充电站被停业整顿的原因系“未按要求建设运营、站内充电桩总功率超出上级变压器容量、安全生产职责不清”等一系列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小桔充电”是滴滴出行旗下新能源充电品牌,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和小鹏汽车、货拉拉等新能源车队建立合作。

截止2019年底,小桔充电已覆盖全国近40个城市,累计链接超过2万个快充桩,相当于全国公共快充桩的9.3%。2019年全年,平台为55.6万车主、即相当于全国近1/5的纯电动车车主提供超过2500万次充电服务,日均充电电量超过300万度,超过全国公共充电桩充电量的22%。

对此次充电站起火事件,小桔充电方面表示,“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我们非常重视此事,已派专门工作组前往现场。”

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Model 3申报图曝光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工信部第33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申报目录信息,其中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搭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

从申报图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外观并未发生变化;申报信息一栏中,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4mm/1850mm/1443mm,轴距为2875mm,新车电动机型号为3D1,最大功率为202kW,均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申报信息中显示,生产企业是“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电池储能装置种类为“磷酸铁锂电池”。据此前报道,宁德时代为特斯拉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只用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国产特斯拉Model Y,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采用的是韩国LG的NCM(镍钴锰)811圆柱三元锂电池,因磷酸铁锂电池成本比三元锂电池成本低,换装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造车成本进一步降低。如宁德时代7月开始为特斯拉供货,那么新车有望10月前交付。

将于2周内亮相 中期改款宝马5系预告图

5月14日(英国当地时间),宝马召开了第100届股东大会,会议期间,宝马集团CEO齐普策宣布,中期改款宝马5系将在两周之内亮相。此外,会议还提及即将到来的中期改款5系还将推出电动化车型以及常规车型将配备48V轻混系统。不过,48V轻混系统究竟采用到柴油还是汽油车型暂不知晓。此前,有消息称宝马5系纯电动版有望于2023年推出。

结合此前泄露的海外版新款宝马5系官图可以看出,新车主要针对前脸和尾部造型进行了升级。前脸采用了新样式的大灯组轮廓,整体更加狭长,内部灯组也由“L形”的LED灯带分割,看上去更具科技感。

尾部来看,新车尾部最主要的变化也将发生在灯组部分,包括灯腔结构的升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轴距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3105mm。

内饰方面,结合此前曝光的新款5系旅行版的谍照来看,中期改款5系或许不会对内饰进行较大的调整。车机系统也有望沿用iDrive 7.0,并且搭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触屏。

动力方面,新款5系将搭载低/高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280马力。插混版车型将搭载基于2.0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而关于新车的综合最大功率和纯电NEDC续航里程还有待官方公布。此外,中期改款5系还将推出电动化车型以及常规车型将配备48V轻混系统。

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将交付且售价不变

日前特斯拉中国发布消息称,首批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已经提前下线,且近日将交付给消费者。此外,针对2020年新能源车型补贴退坡,特斯拉称,在7月22号补贴过渡期结束后,消费者支付的国产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价格将保持34.405万元。

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共三款在售车型,分别是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长续航后驱版以及Performance 高性能全驱版。根据政策新政规定,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的售价超过30万,在过渡期结束后,该车将不享受补贴,但官方称过渡期后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售价不变。

Model 3年底将放大招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推出一款新的低成本、长寿命电池,率先搭载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上。这将使Model 3的成本大大降低,价格与同级别的燃油车相当。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这款全新电池是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同时还部署了特斯拉和马斯克招募的电池专家团队开发的相关技术。在中国推出后,特斯拉还将在包括北美在内的其他市场推出具有更高能量密度和存储容量、成本更低的改进版电池。

据悉,特斯拉的新电池依赖于技术创新,如使用低钴或无钴的化学成分,或新型的化学添加剂、材料和涂层,让电池能够储存更多的能量,并拥有更长的寿命。马斯克希望,这款新型低成本电池可以让电动车满足16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并让整车成本更低,从而获得更多利润。

第333批工信部新车《公告》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早在今年2月,宁德时代便对外宣布已与特斯拉签订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在5月12日宁德时代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曾毓群称,宁德时代对特斯拉供货时间大概是今年下半年,供货不限于磷酸铁锂或者三元电池,具体供货产品取决于市场需求。

消息人士称,宁德时代还计划明年在中国向特斯拉供应一种改进的长寿命镍锰钴电池(NMC),其阴极含有50%的镍,以及20%的钴。目前,特斯拉与松下在美国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联合生产镍钴铝电池(NCA),在中国则从LG化学公司购买镍锰钴电池。

BEIJING-X7申报图曝光

日前,我们从国家工信部官方网站获取了一组BEIJING-X7的申报图,该车型定位插电式混合动力中型SUV,申报油耗仅为1.4L/100km。

外形方面,BEIJING-X7车身采用双色设计,在保留了家族整体风格的前提下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大面积黑色中网呈梯形状,配合犀利的灯组及前包围两侧设计,兼具科技感和力量感。车尾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边沿与牌照框区域形成了规则六边形,后包围两侧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

根据申报信息,BEIJING-X7车身尺寸为4710mm*1892mm*1715mm,轴距为2800mm;整备质量达到了1879kg,总质量为2325kg,轮胎尺寸为235/55 R19。

BEIJING-X7配备由博世提供的第9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同时还提供多种选装方案,包括全景天窗、外后视镜壳体、前包围、排气装饰罩、高位制动灯、前雾灯等。

动力方面,BEIJING-X7将会搭载代号为A156T1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4kW(169Ps),最高车速可达180km/h,申报油耗仅为1.4L/100km;其配备的三元锂电池由西安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提供,但电池规格及纯电续航里程等数据并未公布。

哪吒N01新增车型补贴后8.96万元起

5月14日,哪吒N01两款新增车型已上市,分别是2020款 390T和2020款 440T,两车补贴后售价分别为8.96万元、9.96万元。续航部分,两车配备35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均为301km。

在这两款新增车型上市前,哪吒N01已有9款在售车型,NEDC续航里程有301km、330km和351km三个版本。性能参数部分,390T和440T两车仍配备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5N·m的电机;续航部分,新车与380系列车型相同,均搭载容量为35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01km。

在其它舒适性、便利性配置方面,两车配置表现与补贴后售价为7.68万元的380s车型相近,440T新增了HUD抬头显示功能。不过,380s车型配备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前排中央扶手、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液晶仪表等功能,这在390T和440T两款车型上被取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