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风暴雨频繁,这些安全用车技巧,连老司机都夸很有用!

2020年05月19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台风暴雨频繁,这些安全用车技巧,连老司机都夸很有用!

伴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全国不少地方也开启了暴雨突发的模式,前一秒还晴空万里,下一秒或许就磅礴大雨了。这个时候,出行的小伙伴们可就遭了秧。出门忘带伞被淋成落汤鸡还好,有时候就算带了伞,刮来的大风也能把伞吹翻了。

而对于不少新手司机来说,这也很可能是ta开车经历的第一次夏季暴雨考验,为了大家的行车安全,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温习以下几个老司机们都知道的雨天开车技巧。

降低车速,尽量拉大车距

下雨天开车,最关键的就是不能图快,因为下雨地面变湿之后,轮胎摩擦力会有所下降,刹车到停止的距离就会比平时开车要更长一些,特别是速度越快,刹车距离增加得越明显。

所以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下雨天可以适当地降低车速,同时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不要随意变道,并且不要猛加油、猛打方向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雨天进入地下停车场也要特别小心,很多地下停车场入口处会特别湿滑,需要提前减速慢行。

暴雨天气善用车灯

雨天开车时,为了安全考虑,可以把车灯打开,注意切换到近光灯,切记不要开远光灯。如果雨势更大或者蒙蒙细雨导致雾气弥漫,那么还可以把前后雾灯打开,更好地警示后方来车,降低追尾的风险。

但对于双闪灯,是在危急情况停车,车辆发生故障、事故,牵引故障车时或是在极端恶劣天气下才会使用的,如果不是急需时刻,没有必要打开双闪灯。

雨天开车要稳住双手,不要盲目冲积水

大雨天时,如果你在开车的过程中感觉到轮胎有点飘,千万不要紧张,此时应该握紧方向盘,稳住方向后再慢慢减速。

与此同时,要尽量避开路上积水严重的地方,遇到不熟悉的路况,不了解积水深度,不要轻易尝试涉水。即便是在跟随前车通过较深的积水路面时,也不要猛加速冲过去,而是稳住油门,切记慢走水快走沙的原则。

理论上来说,车辆的涉水极限高度只要不超过进气口位置就不会进水,但在水中行车时,水下路况不明,遇到坑洼处就有可能导致发动机进水,特别是当你快速冲过积水路面时,积水很容易被冲进进气口导致发动机熄火。

如果不小心车子进水熄火后,千万不能再进行启动,否则发动机将大修。应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并求助施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