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这几款SUV一定咬牙上四驱,它们的好,谁用谁知道

2020年05月19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相信很多消费者在选择SUV时,都会遇到一个难题:两驱还是四驱?有的说:城市SUV两驱就够了,省钱省心省油;也有的说,买SUV打死都要买四驱。其实,两者都是有着各自的优缺点,大家根据自身需求来购车就行。但是今天要讲的几款车型,强烈建议上四驱!

日产 途达

两驱版指导价:16.98-22.23万

四驱版指导价:22.83-24.83万

市场优惠:1.2-3万

途达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架形式,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原厂AT胎,这些都是硬派SUV的标准配置。考虑到它与普拉多相近的体型,价格却不到一半,性价比可想而知。

但光有这些,显然还不够。途达的中低配车型只有后驱,越野性能会差一些,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这是一大短板,差点意思,不是很推荐。优势只有离地间隙较高,只能满足走烂路的需求。

从越野性能来说,两驱肯定不能和四驱比,途达的高配车型配备分时四驱系统(低速挡可以放大2.7倍),后桥带锁,这些才算硬派SUV的身份象征。加上还算够用的配置,次顶配的自动四驱豪华版是车系中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对于打算后期改装的用户来说,它最合适。如果追求舒适性配置更多一些,可以考虑顶配。

小结:越野车上四驱才靠谱。途达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价格,最便宜的四驱车型售价22.83万,终端优惠完裸车最低不到20万,这个梦想不算太远,或许冲动一下就能实现,然后带着家人孩子出去浪。

五十铃 牧游侠

两驱版指导价:17.88-20.48万

四驱版指导价:20.98-28.48万

市场优惠:0.5-1.5万

牧游侠于2015年发布,凭借着全系柴油动力和非承载式车身,赢得了许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目前在售车型根据1.9T、3.0T的排量以及排放标准不同,分为2018款和2020款。

众所周知,柴油发动机相比同排量汽油发动机来讲,具备扭矩大、省油、耐用的优点,而这些优点刚好在牧游侠上挥洒的淋漓尽致。1.9T的动力(120kW,360N·m),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假如预算相对充足且对动力有较高要求,不妨考虑一下3.0T车型(130kW,430N·m)。

显而易见,搭载柴油发动机的牧游侠,相比同级车型,在动力上更有优势,应对一些冲坡、连续上坡、满载爬坡等需要持续动力输出的越野场景,会更加游刃有余。既然如此,四驱系统的配备就显得非常必要了,它的存在,会让车主在越野过程中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小结:柴油机配四驱更带劲。眼下,国内柴油车因小众、舒适性差、环保不达标、保值成问题等被限制发展,难得有牧游侠这样一款动力表现均衡,舒适性高,脱困性强,油耗令人满意的车型,如果你准备入手,不用犹豫,上四驱吧!

讴歌 RDX

两驱版指导价:32.80-37.80万

四驱版指导价:38.80-43.80万

市场优惠:3-4.5万

讴歌RDX在北美的名气很大,地位相当于国内的奥迪Q5,当然,讴歌品牌在国内还完全不能跟BBA相提并论,但如果仅从单车本身硬实力来比较,RDX的表现不亚于任何一个对手。

全系搭载2.0T+10AT,全面的安全配置和碰撞测试成绩,在同级中很有优势。除此之外,从智享版开始搭载讴歌独家的SH-AWD全时四驱系统,以38.8万的价格来说物有所值,尤其和两驱顶配尊享版相比,1万元的差价简直是给你一个必买四驱的理由。

需要说明的是,这套四驱和其它品牌四驱有很大不同,因为别家是偏越野型四驱,城市里用处不大;讴歌SH-AWD属于偏驾控型四驱,高速过弯、低附路面也能发挥作用,属于增加驾驶乐趣、保证行车安全的四驱技术,所以公路环境实用性高,同时冰雪、野外通过性能也不差。

小结:豪华品牌同价位最便宜四驱,操控更精准,行驶更安全。对于潜在客户来说,SH-AWD这套独门武器的吸引力极大,作为一款风格定位偏运动的SUV,买两驱RDX不如不买,四驱绝对值回票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