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案购置税中央地方50:50;交通运输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

2020年05月19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1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案购置税中央地方50:50;交通运输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美国三大车企陆续复工;日产缩减欧洲业务;一汽解放工商变更完毕。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5月18日,据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透露,两会上将联合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共同提案《关于将车辆置税由中央税改为中央地方共享税的建议》。建议车辆购置税改为中央地方共享税,共享比例为50%:50%。以增加地方财税收入,激发地方积极性,提振汽车消费。

5月19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制定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相关意见。

5月18日,蜂巢能源正式对外推出两款无钴电池新产品:115Ah和L6薄片无钴长电芯,成为全球首家成功研发出无钴电池的企业。

5月18日,本田中国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腾讯TAI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在本田车辆上的应用,为本田车主打造具有中国本土化特色的高品质智能出行体验。

5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33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小鹏汽车作为被许可的整车生产企业在该批公告中予以发布。这意味着,小鹏汽车的自建工厂生产资质最终落定。

国际版块

5月18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位于北美的工厂正式复工,目前复工的工厂至少有52家,同日,FCA表示,加拿大与美国共15100名工人复工。

5月19日,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与合作伙伴雷诺更有效地共享产品和投资,以缩减欧洲业务,重点放在SUV和商用车。日产在欧洲的主要产品将缩小到Qashqai和Juke,雷诺商用车将补齐产能。

5月19日,据外媒报道,优步再次裁减3000名员工,并关闭全球45个办公室,同时考虑出售非核心业务,重新评估从货运到自动驾驶技术等多个领域的重大投资。

5月19日,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其美国合作伙伴特斯拉的电池需求十分旺盛,双方当前正在商谈扩建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电池工厂,目前该工厂已经实现了盈利。

商用车版块

5月14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更名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奚国华卸任法定代表人,由胡汉杰接任,同时接任董事长一职。注册资本由16.275亿元增加至46.09666212亿元,增幅为183.24%。同日,经营范围、董事备案等均有变更。

5月18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5月18日起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接替由于个人发展原因离职的欧阳杰(Thierry Aubry)。

5月19日,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15日,途虎养车的关联公司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包括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内的多位股东退出,注册资本由原来的约9141万人民币减少至约1796万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