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君威GS:依旧是健步如飞的精神小伙

2020年05月19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主打“运动”和“操控”的B级车领域,君威GS的热度,可谓是名列前茅。

上月最后一天,2020款君威GS正式上市。作为小改款车型,新款君威GS保留了本代车型在设计以及配置上的经典配方,于此同时,它也在尝试进行一场自我进阶,以应对如今多变的用车环境和市场。而这场自我进阶,将是君威GS由外至内全方位的改变。

新款君威GS外观上的改变是需要仔细观察才会发现的,简化的贯穿式飞翼式镀铬饰条、全新样式的中网格栅、更复杂的运动包围套件、全新的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以及尺寸变小的“獠牙”装饰和尺寸变大的“鸭尾”,这些都是君威GS追求“万事唯变不变,以不变应万变”的终极态度。

我相信,其实没有多少人在乎新款君威GS在外观上的这些“小打小闹”,但凡了解过它的人都知道,动起来,才是君威GS想要“鹤立鸡群”的不二法宝。

不过还是得给准备躁动的朋友们打个预防针,新款君威GS的发动机由之前的LTG 2.0T换成了通用家族最新的代号为LSY的2.0T机器(就是CT5/CT4的同款发动机),虽然LSY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同时官方称可降低近11%的油耗,但也正因如此,新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比老款下降了24Ps,无形中也成了新款君威GS最大的痛点。最起码,在账面数据上看是这样。

好在即便如此,这款能输出237Ps、350N·m(与老款一致)的LSY 2.0T发动机,依然能帮助威GS在同级中傲视群雄。而这一次,不仅仅是账面数据。

动力澎湃,这是任何一个对速度有基础认知的人都会第一时间可以感受得到的事实。负责任地讲,在我国的限速标准内,新款君威GS的动力输出水平称得上行云流水,每时每刻的再加速能力都可以做到一气呵成。因为此次是开放性试驾,完全没有编队压速行驶的困惑,所以当我在广州的大街小巷长距离行驶过后,我最享受的时刻便是超车以及高速巡航。

打灯、变道、超车,这一系列连贯的动作在新款君威GS上只需你确认安全+轻点油门便可水到渠成地完成,干净利落,就犹如“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那般诗情画意;而它留给后车的闪闪尾灯,顺势也画出了“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孤傲与芳华。

那么它遗失的24匹马力,当真可以轻描淡写般地忽略不计吗?答案当然是非也。虽然新款君威GS在普通模式、TOUR模式和SPORT模式下依然有着性格分明的转向感受和动力输出风格,但即便是在SPORT模式下,新款君威GS和旧款相比,它也明显地少了很多爆发感。在旧款车型上稍微深踩一脚油门,随之而来的扭矩转向在新款君威GS上已很难追寻,那就更不用再提狠狠地将你拍在座椅上的推背感了。

虽然新款发动机将最大扭矩转速区间由之前的2000-5000rpm提前到了1500-4000rpm,并换来了与旧款车型相同的零百加速时间(官方7.2秒),但当突破一定时速后,后段扭矩的跌落也使得车辆的加速开始慢慢变得疲软,直到开始逐渐失去乐趣。只不过这个速度界点,常规情况下各位应该是不会、也不应该突破的,除非是下赛道等特殊情况下。所以日常正常行驶的话,新款君威GS的动力储备不会让你感到一丝一毫的不够用。

古龙先生在《萧十一郎》中用以下文字形容奇女子风四娘:她实在是一个江湖女人,她喜欢各式各样的刺激。她喜欢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玩最利的刀,杀最狠的人。

可偏偏就是这样一位叱咤风云令无数俊男侠客都闻风丧胆的女剑客,在遇到萧十一郎后依旧可以变得双眼带光情意幽绵,她所有的过往经历与浪迹天涯,都早已化作心中对心上人无以言表的细水长流。而新款君威GS何尝不是如此?它果断地丢弃了旧款车型上井喷式的暴躁与疯狂,或许“刺不刺激看右脚”的性格已命中注定般的在君威GS上成为了历史。线性而细腻,将是君威GS的下一个代名词。

了解君威GS的人都知道,它的秘密武器何尝只有动力一项呢。新款君威GS顺理成章的保留了CDC主动悬架,这套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极大提升了新款君威GS底盘的“可玩性”,它对路况的反应十分迅速,处理起来也是顺手拈来绝无半点拖泥带水,在非SPORT模式下,细小的滤震底盘基本照单全收,车厢内风平浪静;就算是路过较大的坑洼,CDC主动悬架也是手起刀落,你知道你过了一个很大的坑,但并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甚至会爱上这种感觉,以及还会刻意去走更烂的路。

而在SPORT模式下,驾驶者想要的纯粹路感将直接反馈到位,不管是并线还是劈弯,悬架的支撑足以给你强大的自信,车身更没有丝毫多余的摇晃或者摆动。一顿猛如虎的操作后,又是一场心满意足。

没错,这套主动悬架,已成为君威GS最令人陶醉的配置。

不过,君威GS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的,那就是它的变速箱。目前搭载在君威GS上的这款通用9AT,换挡速度着实有些令人捉急,当深踩一脚油门下去它降挡的反应时间是体感可知的慢。甚至就算是使用拨片,也并无太大改善,所以换挡拨片基本上可以说在君威GS上沦为摆设。不过好在君威GS的动力储备足够丰盈,就像前文提及的那样,日常驾驶想要提速超车也无需用到大脚油门等它降挡升转,轻盈线性的加速已足够完成你想要的效果。

新款君威GS在内饰上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将直排式的机械换挡杆换成了官方所称的ETRS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至于美观与否、科技感是否提升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单论我个人来看的话,我还是更喜欢旧款车型上机械式的。

不过更为遗憾的是,新款君威GS即便换装了电子挡杆机构,它依旧没有为消费者配备一个AutoHold,令人费解。

至于君威GS上其他喜闻乐见的配置,例如Brembo前四活塞制动卡钳、18英寸熏黑运动轮毂、马牌MC5轮胎、带AGR认证的一体式运动座椅等都一并没有缺席,而这些其他车型难以寻觅的配置,也是君威GS能在“运动性B级车”里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配置也首次出现在了君威GS上,一个是流媒体后视镜,另一个则是实用性更强的无线CarPlay。少了线束的环绕,无线CarPlay绝对是项令人拍手叫好的配置,大胆猜测这也将是未来车型逐渐配备的配置之一。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君威GS是否可以考虑再给配个无线充电呢?

可以肯定的是,新款君威GS仍旧是那个运动感十足的精神小伙。我们关于君威GS所有的设想,它都一五一十的给予到位,尽管它有些小细节的确不尽人意,可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会对它更加有所期待。

在文学领域中,有人将加西亚.马尔克斯的著作《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赋予极高赞扬,并将之与《老人与海》相提并论,而马尔克斯也认为这是他最好的作品,没有之一。故事所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平淡而充满力量。你有多少力量,就会从书中感受到多少力量。

而在新款君威GS身上,我感同身受。你有多少极限,就会从车中感受到多少极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