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海火药桶终于被引爆,大批军舰倾巢而出对准越南,敢挑衅就开火

2020年05月20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越南海军

近日,南海大战一触即发,大批印尼军舰倾巢而出,不仅将矛头对准越南,还喊话越南敢挑衅就开火,原来是越南多次挑起与印尼之间的冲突,后者忍无可忍终于向前者下达最后的警告,才导致越南被头号对手军舰瞄准,看来南海火药桶终于被越南引爆了。

图为基洛级潜艇

众所周知,南部海域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很多东南亚国家的渔民都靠着打渔为生,不过,在这正常不过的打渔活动中,实际上也会牵扯到国与国之间的利益冲突等多问题,特别是同样作为东南亚国家的印尼和越南共同享有一片海域,原本两国之间应该基于有限的资源而建立合作关系,但是越南的贪婪本质很快就暴露了出来,该国渔船多次侵入印尼领海进行非法的打渔活动,印尼才终于忍无可忍了。

图为基洛级潜艇

不过,越南既然胆敢做出一些挑衅举动,背后肯定也会跟该国的其军事实力强大有着密切的联系,在东南亚国家当中,越南海军和空军的实力可以说是比较强的,所以越南才会在多次的冲突当中态度强硬,此外,越南还拥有一个优质的港湾,那就是金兰湾,这里不仅停靠着越南先进的军舰,还曾在冷战时期作为前苏联海军在亚洲地区的重要军事基地。

目前,美国海军包括大型航母在内的军舰也经常到达金兰湾,可见这里战略位置的重要性,不仅如此,越南还在金兰湾布有重兵,该国目前最先进的潜艇也部署在这里,越南曾花费重金从俄罗斯购买了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并且还花大价钱为这些潜艇购买弹药以及修建基地,从基洛级的纸面数据来看,越南毫无疑问有东南亚国家当中最强的潜艇兵力。

图为越南海军

值得注意的是,这型潜艇还有一种非常重要的武器,那就是俱乐部巡航导弹,这种巡航导弹可以从潜艇当中发射,并且能在两三百公里之外精准命中目标,这就为越南控制东南亚海域提供了重要的帮助,毕竟目前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海军水面舰艇几乎都无法对抗俱乐部巡航导弹的能力,就算越南和印尼爆发海上冲突,也在很大程度上立于不败之地。

但越南恐怕没有意识到,自己频繁做出的过分举动不仅违反了国际法,同时也不利于南部海域的和平与稳定,这个国家曾在历史上为自己的野心付出过非常惨痛的代价,按理说不应该好了伤疤忘了疼,更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在这样一片敏感的海域多次做出玩火的举动,否则最终只会是自食苦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