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紧跟探岳X步伐,上汽大众途观L Coupe路测曝光

2020年05月20日 10:57:08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溜背轿跑 SUV的风潮山呼海啸般袭来,自主品牌主要厂商全部入局,新能源车型今年也有蔚来EC6、特斯拉Model Y奥迪e-tron Sportback将会上市。合资品牌方面,虽然已经完成新车申报的东风雷诺ARKANA因为股东散伙可能夭折,但重点是大众将调转风向全面跟进。

早前的奥迪Q8大众途昂X斯柯达柯迪亚克GT走的都是不同于宝马奔驰溜背轿跑风格的另一派运动SUV路线。但如今不仅有奥迪e-tron Sportback,马上将在5月底和7月上市的国产奥迪Q3 Sportback、一汽-大众探岳X均是如此风格。接下来还有上汽大众的途观L Coupe会在年底推出。

其实早在去年初就传出了上汽大众将投产“途观L Coupe”的消息,也明确了将继续采用长轴设定,按照大众的命名风格,可能最终定名途观X。如今量产测试车证实了途观X也将是溜背轿跑造型。当然其神似长安CS85 Coupe的前脸也引起了不少车友的注意,调侃大众开始模仿长安了,但其实这是深度伪装的高超保密技巧。

早前海外媒体曝光了标轴版Tiguan中期改款的无伪谍照,主要是大灯轮廓重新设计,进气格栅两侧嵌入了大灯底部边角,前杠采用R-Line风格造型,两侧有大尺寸的辅助格栅和C型边框。从前期曝光的伪装测试车可以发现,途观X同样也采用了这一造型。

改为溜背造型后,车尾后悬将有所加长,因此途观X的车身长度将略大于途观L,不过整个底盘平台不变,依然是基于Tiguan的2791mm加长轴距设定。但是车顶从B柱之后开始平滑下降,势必会压缩后排头部空间,也更不可能像途观L那样提供三排七座版本。途观X的车顶仍然配置有行李架,车尾后悬有着比探岳X更为明显的三厢轮廓。整个尾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后备箱盖下半部分的牌照框开口更加宽大,展现更强的横向拉伸感。

一汽-大众的探岳2019年销量17.95万辆,紧追21.78万辆的上汽大众途观L,成为大众旗下第二卖座SUV。而今年前4个月,更是以3.62万辆的成绩反超途观L的3.17万辆销量。探岳虽然尺寸更小,但和途观L一样定位紧凑型SUV,动力配置也完全相同,内部博弈的气氛非常浓烈。最关键的是5月13日刚刚上市的2020款途岳,售价一举从之前的18.59-31.39万元拉低到18.69-26.49万元,动力和配置基本不变,中高配车型售价大幅降低,这势必会推动探岳接下来的销量进一步走高。

衍生运动型SUV车型开发方面,一汽-大众后来居上,探岳X上市节点将比途观X提前半年左右。不过途观X的定价可能会更加宽泛,探岳X采用运动化高定位,标配R-Line外观和高功率2.0T发动机。而途观X这边上面还有一个途昂X支撑中高端市场,因此途观X至少会和途昂X一样,提供低功率2.0T发动机配置,甚至不排除进一步下探到1.4T动力的可能,因此其入门门槛将比探岳X更低。另外除了途观X,已经上市多年的途观L也有望在年内同步海外进行拉皮改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