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遥不可及?不,车企差一个华为

2020年05月20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当你以为自动驾驶离你还很遥远的时候,它已然悄悄的靠近了。

上个月,交通部发布了关于自动驾驶公路的征求意见稿,这是国家层面首次针对公路自动驾驶相关设施进行技术规范,将指导有相关需求的道路与配套设备建设与升级。

根据《意见稿》内容,公路工程附属设施将具备实现车辆与道路附属设施通过无线通信网络进行信息交换的车路通信;有交通标线、标志、护栏等基本要素,每100米相对误差不超过0.1米的高精度地图;有数字化交通标志标线、自动驾驶专用车道,以及观测、监测基准站,高精度定位控制站等。

除了自动驾驶公路的建设,华为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也翻了个大浪。

近日华为在官微上宣布,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获车规功能安全(ISO 26262)ASIL-D认证,此内核还曾于2019年获得Security领域最高等级信息安全认证(CC EAL 5+)。

也就是说,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将成为业界首个获得Security & Safety双高认证的商用OS内核。要知道,美国巨头在此领域也没啥耀眼的成就,华为如今领先一步,使得国内车企步入智能汽车领域的距离也近了一步。

(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是目前欧美和国内高安全行业的强制准入标准,其对产品的开发流程管理、安全架构设计、安全编码和安全测试等方面有极苛刻的要求)。

很多人都知道华为手机造的厉害,但其实除了手机,华为一直有涉足汽车领域,但它并不造车,而是帮车企造车。

从2013年成立“车联网业务部”开始,华为就已经陆续与上汽、广汽、奥迪宝马、戴姆勒等车企开始了联合开发车联网的计划,并已经拥有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是自动驾驶的最高级别。

今年4月,华为又联手18家车企拉了个“5G朋友圈”,最终目的就是要实现彻底的无人驾驶,利用5G的低延时、高可靠解决无人驾驶最重要的技术需求。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与欧洲、日本以及国内汽车厂商正在合作,计划最早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这么一看,好突然,没几个月了,然而你以为自动驾驶来的措不及防,其实很早前就已经全方位的开始规划了。

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11部委联合印发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2025年实现有条件智能驾驶汽车的规模化生产(L3 级别)。

年初,延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且率先开展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还有我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杭绍用智慧高速公路也即将开建,将设置自动驾驶专用车道,支持全线自动驾驶车辆自由行驶等等,此时的你,还觉得自动驾驶遥不可及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