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得准、决策快、更聪明,ADiGO3.0学于人更胜于人

2020年05月20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 开走一架飞机分为几步?坐进飞机,想好去哪,然后起飞。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笑话,航空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至今,已经可以实现很多功能,尤其是自动降落足以与飞行员手动操作相媲美,让航空飞行变得更加安全。

相比之下,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却没有那么“聪明”,总是和人类的驾驶习惯有些差距,但小编关注到最近广汽新能源发布消息,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对三大能力的进化,已经可以做到像人类一样去开车了,今天我们就来细探究竟。

为了让ADiGO 3.0可以做到像人类一样去驾驶,符合人类的驾驶习惯,广汽新能源对其感知、决策以及控制这三大能力进行了进化。首先从感知层面来看,目前ADiGO 3.0搭载全球唯一的“三重感知”技术与北斗+GPS双模定位系统配合,让汽车只需要50%的特征就可以识别行人。未来,广汽新能源会持续对数据库和感知算法进行更新,让更多参照物进入数据库,从而做到更精准的识别。在未来可以做到车辆主动识别身份,在人群中精确的找到你,接你上下班。

其次在决策层面,使用了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信息传输能力和运算速度是目前4G的百倍之多,并且可以将运算能力分配的更合理,让判断分析能力变的更强,决策速度更快,“下一代智能车”埃安V车型已经率先搭载了这套智能通讯系统进行预售。

比如当车辆要行驶过交叉路口时,来往的行人、拥堵的车辆、不同方向的电动车,会让实际路况变得非常复杂,每秒钟会有无数的数据需要运算和处理,这时候如果能合理的分配运算能力就可以很快的处理数据,让车辆及时看懂路况,最快时间做出决策。

最后在控制层面,在大数据云平台的加持下,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变得越来越聪明。广汽新能源埃安 S是国内最早的L2级自动驾驶车型,也是L2自动驾驶装机量最高的电动车型。基于大数据平台,可以深度分析、学习人的驾驶习惯,另外广汽新能源还特别制定了模拟用户实际使用场景的实车路试验证方案。种种努力就是为了让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像人类一样去操控汽车,实现最像老司机的驾驶技术,让用户的使用体验最优化。

“ADiGO 3.0学于人更胜于人”,简简单单几个字并不能展示出广汽新能源研发人员幕后做出的努力和积累。基于顶级的感知技术、更迅速的运算决策以及大数据学习,ADiGO 3.0已将传说中的L3级自动驾驶变为现实。

目前,预售势头正猛的埃安V,是继埃安LX后第二款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基于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埃安V,拥有同级超大的空间,同级最长的600公里NEDC综合续航。更有5G科技、一键遥控泊车等领先智能科技,17万元起的预售价也是诚意满满。在车型产品力以及L3级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广汽新能源已经成为行业的带头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