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10气囊,入门2.0L的豪华中型SUV,30万出头,真比BBA划算?

2020年05月20日 12:3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当谈起汽车市场中的豪华品牌,大家耳熟能详的无非是“BBA”。

由于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所以品牌认可度也相对要高一些。

相比起传统的德系豪华品牌,可能不多见的日系豪华品牌更有几分独特风情。 雷克萨斯NX作为家族中的“得意门生”,在市场中还是很受欢迎的。

虽然雷克萨斯在品牌认可度方面稍微差一些,但是其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

由于雷克萨斯身后有丰田“撑腰”,所以有着相当高的造车水平。 也正因为名气比较低,所以价格有着一定的优势。

雷克萨斯NX的厂商指导价为30.40-54.20万,虽然没有太大的优惠幅度,但这样的价格区间还是比较富有性价比。

与德系车沉稳的外观不同,雷克萨斯NX采用的是偏向于激进的设计风格。 “纺锤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在视觉上能够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气息。 “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在细节中点缀出了几分个性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颜值。

来到侧身,和老大哥RX的轮廓大体相同。 溜背式的造型增强了运动感,多重锋利的线条带来了更凌厉的效果,而宽大的轮拱造型则让侧身更具跨界感。

尾部方面,雷克萨斯NX的造型融入了家族式设计风格。 多重线条勾勒出了凌厉的造型,在细节中提升了颜值。

走进车内,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浓郁的“雷范”。 全黑的配色与软包材质相结合,无论在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能够带来较高的档次感。 银色装饰板拼接的方向盘带来了几分年轻感,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则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安全配置方面,雷克萨斯比较还算是比较厚道。 全系标配10气囊、自动驻车和胎压监测等功能,并且大部分版本都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主动刹车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N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845*1645mm,轴距为2660mm。

在中型SUV这个级别当中,基本上属于“垫底”的水平。

不夸张的讲,这样的车身尺寸在SUV市场当中,只能达到紧凑型SUV的水准。

因此,车身尺寸也成为了雷克萨斯NX的一大“弱势”。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NX提供了比较多的选择,分别有2.0L自吸和2.0T涡轮等燃油发动机,以及2.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除2.0T涡轮增压版本以外,其余两款动力组合的动力输出都不算强,2.0L的动力输出更是有些“拉后腿”。 2.0L自吸版本其实更像是用来拉低售价的,而2.5L混动的动力输出中规中矩,燃油性比较经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L。

相对来说,雷克萨斯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号召力还算不错。

作为一台车长超4.6m的豪华品牌SUV,不足31万的起售价的确能够带来一些吸引力。

只不过,雷克萨斯NX的入门级版本更像是用来拉低整体售价的,主流版本的定价其实并不算低。 当然,雷克萨斯NX也不是为了走量而推出的车型。 换句话说,雷克萨斯NX的定位注定了其小众的身份,相对来说,更适合那些经济能力较好的“小资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