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吉姆尼推5门长轴版,网友:迷你版加长悍马?

2020年05月20日 13:00:08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起硬派越野车,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一种无法抵抗的诱惑力。可是对于普通玩家而言,奔驰大G遥不可及,Jeep牧马人改装烧钱,丰田陆巡溢价离谱,不过有这么一款车在满足大部分越野需求的同时又不会花费太高,它就是铃木吉姆尼

第一代吉姆尼诞生于1970年,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了,强大的越野能力与相对较低廉的价格让它拥有一大批粉丝,随着铃木新一代吉姆尼的推出,这辆被称为“小G级”的小型SUV再次火了一把。短小精悍的车身比例,3门的设定,配上四驱系统,让它成为独一无二、小巧玲珑又硬汉热血的SUV。

不过,最近外媒曝出一条消息,或许会改变大家对吉姆尼的印象,因为吉姆尼要推出更长、更为实用的5门版本了。日前,燕赵女司机从海外媒体获得了一组吉姆尼5门长轴版的效果图,未来新车推出后或将专供印度市场。

从曝光的路试谍照上来看,长轴版吉姆尼的前脸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车头采用黑色水箱护罩并延伸至头灯两侧,较前代车款更具越野风格。大尺寸的前包围搭配粗犷风浓厚的护板,让整个车头野性十足。有棱有角的设计跟奔驰的大G很像,于是,有人就说全新吉姆尼是迷你版的"大G"。

而相比普通的短轴两门版本“迷你G”吉姆尼,长轴吉姆尼则是在没有加长前后悬的基础上直接加长了中间的轴距,并且应用加长的轴距额外多加了一组车门出来,整体侧面的视觉效果已经没有“迷你G”的感觉了,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觉得长轴五门版本的吉姆尼感觉很有点“加长悍马”的味道,虽然实际尺寸小的多,但也能算“迷你加长悍马”。

不过,长轴距版的吉姆尼的车顶还像奔驰大G那样,采用了一个贴皮顶的设计,看上去很有复古派。另外还采用了三个独立的侧窗设计,车窗的轮廓都非常的方正,车身侧面腰线笔直流畅,轮拱采用了很突出的设计,很有硬派视觉效果,熏黑处理的轮眉搭配多辐式轮圈,增添了运动气息。

吉姆尼的尾部轮廓采用了很方正的设计,采用了外挂式的备胎,后备箱的车门采用了侧开的设计,底部的包围也非常的粗犷。据悉,五门版的吉姆尼也将提供长轴版以及标轴距,车身总长不会超过4米,而且它依然是采用了短前后悬的设计,这也意味着它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数据不会差,越野通过性能还是能够有所保障。

新车内饰部分相比以往铃木的设计理念更加具有新鲜感,中控布局采用了传统的平铺式,宽大的按键和旋钮便于操作。炮筒式的仪表盘加上嵌入式的中控屏更是兼具运动感和科技感。内饰的材质也大量采用了抗划伤的材料,多样化的型面构成以及裸露的螺钉都可以看到这辆小车原始而野性的一面,非常讨喜。

动力方面,五门版本的铃木吉姆尼依旧搭载的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2马力,峰值扭矩为130牛·米,采用5速手动和4AT变速箱,虽然从动力总成的参数和技术方面来看,表现的并不是非常突出,但是这套动力总成的耐用性和稳定性非常高。

底盘和四驱系统基本上仍是采用了第三代车型的配置,非承载式的车身,分时四驱系统,前后三连杆硬轴螺旋弹簧悬架,这些一直以来都是吉姆尼的看家法宝,在这代车型上依然传承了下来,其“硬核”的本质没有变化,依旧是能带你翻山越岭的“野小子”。

至于售价,印度媒体猜测,5门版吉姆尼的起售价将不到一百万卢比(约为9.34万元)。不过,印度市场专供≠只有印度市场卖,相信对于万能的进口商们来说,让其出现在中国市场上并不是什么问题,并且,可能其售价不会比普通短轴版本贵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