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要停几个月不开,如何保护才能减少损害?

2020年05月20日 14:06:0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春节期间,小编一个朋友回老家过春节,不料遇上了疫情,过了两个来月才回到工作地,发现自己停在小区的车子启动不了了,检查后发现是电瓶亏电了。相信这种情况很多车主都遇到过,在车子闲置了一段时间后,再次启动时总会碰到一些小麻烦。那么长时间停放有哪些注意事项你们知道吗?今天小编就来教你们一些小妙招。

停放位置要选好

车子长时间停放的话,一定要把车子停在避免太阳光直射的地方,以免因为长期暴晒而导致车内中控台以及车辆橡胶件等的老化, 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停放在树下,要停在空旷的地方,避免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雨水、树脂、鸟粪等侵蚀车漆,也不会被树枝掉落砸到。所以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停在车库内,有监控也更放心。

电源要切断

汽车上有很多的用电设备,有些在车辆熄火后仍会在工作的,长时间停放的话,电瓶一直处于放电状态,得不到充电,久而久之就会把电瓶里的电耗光,以致于出现文章开头小编朋友的那种情况。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拔掉蓄电池负极的方式来切断电源,以免再次用车时无法启动。

轮胎气压要充足

当车辆长期停放不开时,注意一定要检查轮胎气压,将轮胎的气压打足。车子长时间停放,轮胎会跑气,且轮胎受力点集中,如果轮胎气压不足的话,就会导致轮胎橡胶老化加剧,轮胎变形,出现鼓包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日后行车安全。

车内清洁要做好

不光车外要洗干净,车内也要清理干净。如果车内没有清理干净,遗落下果皮、零食等一些食物、垃圾,车子长时间停放势必会滋生细菌,出现发霉、有异味等现象,所以车内清洁一定不能少,不要留下容易变质的物品。此外,打火机等易燃物也一定不能留在车里。

做好以上"四要",车辆停放再久也不怕啦。另外,如果是有条件的话,可以请家人或者朋友定期启动一下车子,例如每三天或者每周一次,这样就可以给蓄电池充充电,发动机运转机油也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以免变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