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普拉多停产并不遗憾,因为全新福特探险者已经国产

2020年05月20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曾经有过很多人问我,如果手里有着40-50万的预算,要买的就是又能越野又开着够劲儿的车。这个答案很少,因为选来选去对于大多人来说,能买的只有丰田普拉多

当然,这事儿也并不是无解,因为如果你开几天福特的探险者,大多数的人应该就会抛弃选项里的普拉多,认真琢磨琢磨是不是该买台福特探险者这样的SUV。

因为,俩车的经历差不多。普拉多在中国跟中东越野圈里打下了自己的威名,福特探险者也差不多,而且还比普拉多更多出一个成绩,美国越野圈里的亮眼表现。

1990年诞生在美国的福特探险者,虽然很少被中国消费者知道,但如果你问起福特的真正掌权人,他一定会骄傲的告诉你,这是王牌产品。

30年后,它将第一次以中国国产版的身份登录市场,并在年内上市销售。对于所有真正懂车的人来说,这便是一种期待。即便,丰田普拉多今年大概率会停产,也应该会随着福特探险者的国产快速被很多人忘掉。

时至今日距新车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让我们从多方角度出发,找找这款在全球硬派圈里耕耘多年的王牌车型,能否匹配复杂的中国市场。

以前的短板没了,比如外观和内饰

不久前,这款车已经正式进行过亮相,所以它的外观细节我们不多聊。能很明显的看出,即将国产的福特探险者已经把此前福特的设计语言抛之脑后,你能很迅速的通过它的外观知道这是一台福特最新款的大号SUV,比如熟悉的特征:六边形中网和整车显现出来的硬朗气质。

两侧灯组平行于中网上方,与LED雾灯和前包围相互呼应,使前脸的整体造型呈现出紧致并赋有侵略性的视觉感受。

车侧造型更是彰显了全新探险者运动到底的决心,其中,悬浮式A/B/C柱与门板处精致的曲线设计称的上是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此外,干练的车身搭配向外扩张的轮眉,使原厂探险者拥有类似于宽体般的激进造型。

相比前脸与车侧,探险者的尾部造型显得平淡一些,标有"EXPLORER"样式的银色饰板下方配备了隐藏式摄像头,结合该车型的车身尺寸与车型定位,可以预计未来的多数车型将提供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内饰与外观相同,相比现款车型均采用了大刀阔斧般的改动。从上图可以看出,探险者的内饰依旧以温馨居家风为主,在10.1英寸触控液晶屏的修饰下,使整体氛围与现款车型老气横秋的内饰呈现出鲜明对比。

配置方面,探险者配备了最新版本的SYNC 3智能车机系统,内置智能语音识别系统、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与无线充电等时下主流功能。此外,先进的智能化装备,让曾经不懂科技重要性的探险者成为一款当之无愧的智能化SUV。

根据已知信息,新车将提供2.3T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台发动机其实并不让人陌生,毕竟Mustang上已经用了一段时间,10AT变速箱倒是值得期待一下。期待的是,它能有多省油,它的换挡速度能有多快。毕竟,外媒早就给过了评价,这台10AT变速箱比起通用的9AT和爱信的8AT,都要更好。

国内销售价格或将有惊喜

历代探险者均以进口车型身份进入国内销售,作为进口车型,在车辆运输与关税方面不占任何优势,且之间造成的成本一定由消费者买单。但当国产版探险者上市后,售价区间势必进行下调,41.28-59.18万元也会成为历史。

而这对于追求既能运动、又能越野,同时能满足家用的SUV潜在客户来说,一定会是好事一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