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20”都在“示爱”,为何奕泽E进擎更能俘获芳心?

2020年05月20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新能源汽车成为大势所趋,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过短短几年时间下来,出局的便大有人在。毕竟没有历史,更没有技术的积淀。而更能让人信服的进口及合资品牌,似乎转身的步伐又略显慢半拍,不过一旦它们调转船头,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影响不容忽视。

2020年转眼来到“520”,作为全民告白日,仅这一天就有多款新车向消费者“示爱”。一汽丰田便有两款重磅新车上市——奕泽E进擎、奕泽IZOA 2020款。而这其中,奕泽E进擎作为一汽丰田在华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无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设计带感、动力强劲

奕泽E进擎更讨喜

谈及奕泽IZOA,相信许多消费者已经熟悉了。对于它激进的外观设计,消费者是褒贬不一,也应证了那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如今更加环保、用车成本更低的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来袭,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市场指导价区间为22.58-25.38万元,它会更加备受年轻人青睐吗?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下。

既然是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充电时间无疑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点,奕泽E进擎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充电时间方面,快充50分钟电量可从0%充至75%,慢充可通过220V、32A家用电充电,约6.5小时充满。电池方面,奕泽E进擎也没有盲目追求更大电池容量,选择了更为先进的松下方型三元锂电池,并将电池组容量设定为54.3kWh。

而谈到动力,其具备高功率、高扭矩输出的爱信永磁同步电机在丰田第四代动力控制单元(PCU)的配合下,可实现最大输出功率150kW、300N·m的最大峰值扭矩、7.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不亚于市面上的小钢炮。

对于推出燃油车的电动化版本,一贯的套路大家早已见怪不怪,外观设计基本延续了燃油车型。而奕泽E进擎也不例外,不过在本身前卫的造型上,加入了不少电动化元素,甚至比燃油车型看上去更加带感。

具体对比来看,奕泽E进擎车头方面主要变化在雾灯区域,增强了黑色装饰的设计感,两边采用C字造型拉宽了视觉效果,另外在中网位置的黑色饰条也延伸到了大灯位置,好似一张笑脸,给人更多亲和力。

车身侧面,基本与燃油车型一致,只是以往的加油口变成了快充充电口,另外一侧则是慢充充电口。

车尾同样与燃油车型保持一致,不过由于是一台电动车,所以取消了排气管设计,但整体看上去并不会显得太突兀。

进入车内,内饰也延续丰田一贯的实用性,相较于奕泽IZOA,奕泽E进擎的内饰设计仅在启动按键、挡杆造型与中控台下方布局上有所调整,整体仍延续了之前的设计。仪表盘换装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提升了科技感。除此之外,奕泽E进擎还新增一组前排USB接口与驾驶模式选择按键。

除此之外,奕泽E进擎还提供了领先同级的10个SRS空气囊,并全系标配了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带低速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安全感的驾乘感受。

再来看燃油车型方面,一同发布的奕泽IZOA 2020款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7.68万元,燃油版车型进行了一系列配置升级,并在奕动版、奕驰版、奕炫版基础上新增奕享版,以及奕享CARE特别版。

其中奕享CARE特别版新增了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驻车雷达、专属蓝黑织物合皮座椅,并在副驾驶位置提供了纸巾袋,这一点非常贴心,能为女性用户带来更为便捷的使用体验。

奕泽E进擎市场前景又如何?

小型SUV市场虽然已经过了最火热的时代,但其市场地位依旧不可小觑。尤其在新能源被越来越重视的今天,小型SUV如今也有了纯电动的加持,并且市场竞争越发激烈。

从价格方面来看,奕泽E进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同门兄弟C-HR EV,以及奥迪Q2L e-tron等。与奥迪Q2L e-tron相比,奕泽E进擎在马力输出及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上都占据明显的优势,只不过品牌溢价上不及奥迪,毕竟别人是豪华品牌。但要看你是实用主义,还是理想主义。

而其余在售的小型纯电SUV,虽然价格更加有优势,不过又没续航没动力、有续航的又没品牌,甚至有些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消费者想要买一个质量可靠、有续航、有动力的产品,奕泽E进擎无疑是最佳选择。

马曰:

奕泽E进擎的到来,对于一汽丰田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填补了纯电动车型的市场空白、完善产品阵容,更标志着一汽丰田在电动化领域再进一程。

从产品本身来看,奕泽E进擎基于大家熟知的TNGA架构打造,很好地继承了TNGA架构的优良操控性以及同级领先的安全性。同时,它也搭载了基于丰田多年混合动力技术培植而来的EV系统,具备领先的动力性能和低能耗表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款真正安心、安全的纯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