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4月销量相对暴涨,但下一步潘庆先生要小心了

2020年05月20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发布最新销量数据,今年4月,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同比上升40.99%,相较3月数据环比上升125.54%。对于4月30日刚刚度过自己72岁生日的捷豹路虎来说,这一份生日大礼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中国市场的任务。然而,任重而道远。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捷豹路虎4月销量实现"相对暴涨",逆袭背后是自我努力也是时运相济:根据奇瑞捷豹路虎的官方说法是4月销量相较3月数据环比上升125.54%。而根据数据来查,捷豹路虎的3月份销量数据是2083辆,这意味着4月份捷豹路虎的实际销量大约是4698辆左右。不足5000辆的销量放在别的豪华品牌可能根本不够看,但是确实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已经是"相对的暴涨"了。

对于捷豹路虎来说,4月30日过生日能够收获销量翻番也算是一份生日大礼。这一切,除了目前捷豹路虎官方能够及时调整销售政策进行大幅度补贴优惠之外,捷豹路虎主机厂甚至在确保安全健康的情况下从3月2日起就全面恢复了生产。再加上在目前的消费恢复期,大环境再一次证明了豪华品牌的抗风险能力之强,侧面帮助捷豹路虎"拖底",因此捷豹路虎销量的翻番既是自身努力,也是时运相济的好结果。

②:捷豹路虎下一步面临大考,是否要全面开启中国化步伐: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在保证整体政策平稳的情况下,是非常有希望继续延续2019年的连续多个月销量平稳增长的态势的。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接下来就是面临大考——如何保持态势进一步上升,并且是否要全面中国化。

当然捷豹路虎的中国化一直有奇瑞在"撑腰",但是事实上由于捷豹路虎品牌的小众性,以及自身原本产品线的过度高端化,导致捷豹路虎本身的销量增长属于非常难以出现类似BBA甚至雷克萨斯那般销量真正暴涨的品牌。这意味着,有且只有全面中国化,甚至只有"全面国产化"和"中国特供车型"才有可能成为大范围增加销量的唯一解决路径。但是受制于中方特殊的地位,捷豹路虎本身可能会非常犹豫。英国人/印度人的骄傲,正在阻挡这种可能性。

③:捷豹路虎下一步要扭转保值率就很难,掉入二线豪华竞争泥潭品牌力不保:目前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最大的制约力就是自家产品的保值率实在是不高。原本就动不动大量优惠的车纷纷在二手车市场上站不住脚。而更关键的是路虎旗下车型常年因为小毛病多等问题造成的口碑常年不高,以及捷豹居高不下的保养维护费用,进一步阻止了捷豹路虎扭转保值率的机会。

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品牌的消费者定位是比较尴尬的,高是真的高,小众是真的小众。这导致了捷豹路虎实际上虽然销量不够高,但是品牌力并没有影响太多。不过捷豹路虎最根本的是防止自己掉入和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拼价格"的怪圈,如果是掉入比谁优惠多的泥潭,那么届时品牌力一去不复返。

MiVo车库总结:

尽管捷豹路虎本身不好意思说销量有多少,但是我们也知道这个5000台都不到的品牌还不足以在市场上有过多的发言权。好在捷豹路虎的品牌足够硬,而且作为现在市场上的"英国汽车唯一血脉"恐怕在百万级的市场上也没有人能随意叫板路虎。倒是捷豹现在比较挣扎,下一步如何利用好奇瑞,大举降低零整比,或许还有希望给自己助力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