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榨干最后一点价值:比亚迪F3推出4.78万超值版,全车没有一个气囊

2020年06月02日 09:20:03
分享到:

比亚迪的轿车产品史上,比亚迪F3车系似乎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虽然现在随着比亚迪秦等轿车产品的相继问世,比亚迪F3的存在感已经非常低了,1—4月份的销量仅有1001辆,2月份的销量甚至为0。但是在之前几年,比亚迪F3一直是比亚迪品牌在轿车产品线上的销量担当,在销量排名上位于帝豪和逸动之后,是自主品牌轿车季军级别的存在,所以比亚迪F3对于比亚迪品牌来说,在当年是整个品牌相当重要的一款车。去年F3推出了4.49万的国六经典版车型,而且仅仅只有一款车型,就在我们以为那款车是F3的收官之作时,比亚迪又推出了F3超值版车型,售价4.78万元!

作为超值版车型,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变化不断,整体延续了之前车型的设计,前脸依然采用了双层镀铬饰条,依然是F3相对经典的设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超值版比亚迪F3在尺寸上发生了一些变化,长宽高为4617/1716/1480mm,轴距为2615mm,其中车长增加了84mm,轴距增加了15mm。除此之外,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了,钢制轮毂依然是标配!

在内饰方面,超值版比亚迪F3的变化也不是很大,依然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当然作为一款不到5万元的紧凑型轿车,这样的内饰风格也不足为奇,但是超值版车型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增加了车辆使用的便利性。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搭载了ABS+EBD、胎压监测、儿童安全锁等配置。

动力方面,超值版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9Ps,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对于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数据也属于正常水平,我们也不能指望一台4.78万元的轿车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

当然虽然这款车相当便宜,但是在我们看来却和“超值”扯不上不少关系,原因很简单,这款车在安全性配置层面有很大的缺失,超值版F3全车没有安全气囊,如果一旦发生侧滑、碰撞等事故,那么作为车主或者随车乘员,就只能自求多福了,因为除了全车没有一个安全气囊,而且还没有ESP。其实在我们看来,这一点是不应该的,毕竟不管车子多便宜,人的生命价值是平等的,在安全性面前,不能有太多缩减。

超值版比亚迪F3应该快要这款比亚迪功勋车型的生命周期末端了,可能就不会有下一代车型了,但是这一代车型还是缺乏诚意,在我们看来,比亚迪应该为这款车装配气囊、ESP,哪怕是不要装配无钥匙进入/启动和胎压监测。在2020年这个时间点,超值版比亚迪F3不仅很敷衍,而且在安全性上令人寒心,我们相信这款车的销量,应该很难和“超值”这样的名头相符,或许这一款车型之后,我们就再也见不到F3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