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风作案!大众广告被指歧视黑人,是玻璃心还是确有其事?

2020年06月02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这两天美国因为白人警察变相虐待黑人致死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更是引发了多个城市暴乱不得不采取宵禁措施,同时也把关于种族歧视的话题再一次推上了风口浪尖。无独有偶,基本是同时间,大众新车高尔夫就因为广告中涉及歧视黑人遭到了全网抵制。

具体的大众广告内容是这样的:短片中一个黑人男子被一个白人的首长完全覆盖,并且屏幕上出现了歧视黑人的单词。虽然在引起风波后大众官方很快在社交平台上删除了相关短片,但是并没有能够平息因此引发的争议。即使大众后来又单独发声明称反对一切形式的法西斯主义、偏见与歧视,对于这样的操作大众本身也非常震惊。但是显然,网友并不买账,一致认为大众的道歉避重就轻。

近几年来随着种族歧视成为越来越敏感的社会话题,不少品牌都曾经被卷入到类似的风波中,其实不管大众的官方态度是什么,这样的广告能够通过这样一家世界500企业的层层审核最终被放到社交网络上进行传播就足以说明问题。在事实面前,无论是怎样的花言巧语都盖不住大众本身对于"歧视"两个字的根深蒂固。

大众这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无意间的一句话都会影响成千上万的用户或者是吃瓜看客们,这也就要求大众在进行任何形式的表态时都要三思而后行,避免因为自己的不谨慎和不负责导致事件发酵。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