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自检发动机是否积碳?学会这几点就可以

2020年06月0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每个人都有一个鼻子,当塞鼻时我们都会感到不适,发动机也一样,发动机宛如汽车的"鼻子",当发动机积碳时,汽车的动力就会大大的减弱。发动机积碳想必不少朋友都听说过,这是不少车辆都有的"顽疾",因此大家都知道发动机积碳最好立马去清理,那你会自检发动机是否积碳吗?不懂也别急,跟着我学。

(1) 车辆的油耗明显增加

一般情况下,当汽车动力不足时,大部分司机都会"加大马力",大踩油门的幅度,在这样的情况下,积碳本身就对汽油具有吸附性,并且会进一步加剧汽油在发动机中的不完全燃烧。因此油耗量也会相应的增大。

(2) 动力表现明显下降

当发动机的动力下降很明显的时候,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发动机里的积碳过多,导致影响火花塞的正常点火从而减弱点火能力。同时还会堆积在节气门从而影响发动机的进气量,最后就会导致汽车的动力下降。

(3) 冷车启动发动机怠速不稳定

尤其在冬天,大部分的车主们都喜欢让车子怠速一段时间再行驶,但是如果在车子怠速时会出现明显抖动的情况时,这就说明我们发动机内部的积碳有些许严重,而且发动机发出的气味也特别刺鼻难闻。

(4) 观察发动机内部

有些车主朋友认为想要弄清楚发动机内部的积碳状况得借助专业的设备甚至要拆缸,但其实完全没这个必要。我们完全可以在开完车熄火后观察机油加注口盖子的内侧,如果看到有黑色的粉末则说明发动机的积碳情况已经是非常之严重了,这是我们应当及时去清理。

综上几个方法都能自检发动机是否积碳严重,一般的车主们当然都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保持较好的车况,并且使用寿命能够越久越好,因此我们更应该经常留意这个汽车发动机积碳"顽疾"。否则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也会影响到燃油的浪费,从而造成经济的损失,这样得不偿失的行为完全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