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5万块的车到底丢不丢人?老司机:我关注的是安不安全

2020年06月03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平常我们回答大家关于买车选车问题时,通常都是:

“15万左右有什么好的SUV推荐?”

“20万内落地买国产还是合资?”

奥迪A4L宝马3系有优惠吗?谁更均衡?哪个更值得买?”

这些问题,在生活中可谓再常见不过了。然而,也有人可能是不太好意思,只能悄悄在后台私信留言:“5万块左右的车能推荐一下吗?这个价位的车能不能买?”

是啊,当我们对着汉兰达、锐界等车型侃侃而谈时,却忘了社会上还有这么一群消费者,他们预算有限,有的只有七八万,有的甚至只有五六万或更少。与头条、知乎、抖音上人均“月薪过万”的水平比,他们甚至有些抬不起头,毕竟在“有钱人”眼里,五六万的根本不算“车”。

茶余饭后,你是否也思考过:如果开个五万块的车,自己会不会觉得丢人?

要讨论丢不丢人的问题,首先我们得分析下,卖五六万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车?

首先可以肯定,售价五六万左右的新车,其做工、舒适性、NVH、动力等都是非常基础的,因此大家也习惯称之为“代步车”,总之能跑就行,还要什么自行车呢?因此,确实别拿这类车和十几万的车比,毕竟价格、成本的差距都已经赤裸裸地摆在了桌面上。

OK,那么有哪些车的指导价是在5万左右的呢?

如果是轿车,主流的产品有现代瑞纳吉利远景奇瑞艾瑞泽5比亚迪F3宝骏310长安悦翔

SUV方面,热门的产品有宝骏510吉利远景X3奇瑞瑞虎3X、长安CS15中华V3

至于MPV,除了声名远扬的五菱宏光外,还有宝骏360、江淮瑞风M3长安欧尚A600开瑞K50

可以发现,售价五万左右的车型,基本都是一个品牌的入门产品,有些层面确实是基础得不能再基础了。

但是,如果你的眼光不仅仅局限于新车市场,那么5万块还能选择不少二手车。以轿车为例,根据年份、公里数的不同,你可以买到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福特福克斯等不错的主流家用A级车

当然了,二手车虽然能够买到主流产品,但缺点是它们大多为7、8年前、甚至是10年前的车型,除了机械素质不如新车外,想要开出去“有面子”也是不大可能的。

这么一圈下来,5万块要么买小型新车,要么买尺寸稍大点的二手车,如果你刚好是一个要面子的人,那么很可能就会觉得“丢人”了。

但如果是那些务实的消费者,它当然不会觉得开5万块的车丢人,并且也没时间去纠结这些,车说到底不就是工具?能遮风挡雨、能不让你走路去县城不就行了?买车本来就该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觉得丢人可以等有钱了再买嘛。

是的,觉得丢人的消费者,很可能说明他对车并没有硬性需求,可能纯粹是想买台车摆在家门口,让别人也知道他有车了,有这种心理的,可能得豪华车才能充分满足。

有车主说得好:钱是我自己赚来的,车也是通过合法渠道买的,虽然便宜点,但有什么好丢人不丢人的说法?自己开着心安,就够了。

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则属于“清流”,他们并不是购车预算不足,而是本身就对某一款车或某一个品牌“情深义重”。

打个比方,里程十几万公里的八代思域,放到今天也就确实值个五万块左右,但对于有情怀的人来说,五万块只是一个数字,毕竟我们常说“情怀无价”。开一台自己真心喜欢的车子,即便价值只有五万块,你认为车主会不会觉得丢人?

其实在10年前,经济水平还没有今天这般高,不少人当初买的就是几万块的车子,但却一直开到了现在,老到“掉牙”的奇瑞QQ都还在路上跑,啥丢不丢人的,别人的看法真就那么重要吗?

或许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些价格低廉车型的安全性,部分消费者在懂得一些汽车安全知识、在看过中保研的测试之后,难免会有担忧:有些售价二十几万的车型,安全性都不是特别好,这些不到十万块的车子,会不会......

是的,生活中还有这么一群“难民”,就因为自己的车售价相对低廉,因此在路上开车需要更加小心翼翼,更加“堤防”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也尽量不开那么快,与丢不丢人相比,安不安全或许才是更值得讨论的问题。

基本可以肯定,五六万的车因为成本原因,其车身结构、主被动安全性配置方面通常不如售价十几万的车型,如果再遇上黑心车企偷工减料......

所以啊,汽车有高低级别之分,但驾驶者、乘客的生命无贵贱之别,对于这些“基础”车型的安全性、对于“底层”老百姓的安全,确实是更需要关注和重视的。

当然了,汽车本身的安全性是一层重要保障,但车子不是拿来撞的,安不安全还取决于驾驶者本身,毕竟五菱宏光车主表示:我开这车都那么多年了,不也好好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