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3 Sportback来袭 能否破局轿跑SUV市场 ?

2020年06月03日 12:13: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起豪华品牌,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奔驰宝马奥迪。的确,作为身居一线的豪华品牌,BBA在消费者的心中可算得上地位崇高。虽说人人想买豪车,但不是人人都买得起,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二线豪华品牌的逐渐崛起,BBA也不得不降低身价,进行品牌下探,而这其中做的最成功的应该就是奥迪了。作为最能把握国内消费者胃口的一线豪华品牌,在过去30年奥迪一直扮演着豪车细分市场“拓荒者”的角色。而曾多次创造国产豪华A级SUV销量纪录的奥迪Q3,也是一直是奥迪品牌销量的一大支撑。

自然,作为奥迪征战沙场的“大功臣”,其官方自然也是想尽办法为打造更具特色和个性化的衍生产品,那么最近几年流行的轿跑SUV风潮自然成为了奥迪打造新品的首选,于是奥迪Q3Sportback便应运而生。近日,奥迪旗下的首款紧凑型轿跑SUV——Q3 Sportbac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73万-36.18万元。

说起Sportback,对于奥迪来说,A3、A1、A5和A7都有过让人难忘的Sportback车型,集优雅、运动、实用于一身。但是对于如今早已看惯了众多轿跑SUV产品的消费来说,奥迪 Q3 Sportback又如何能够破局这是小众市场呢?也许论颜值,奥迪 Q3 Sportback在轿跑SUV领域还是能“打”的,黑格栅边框+黑色蜂窝底网的设计、充满力量感的发动机舱盖、锐利的楔形前大灯和S-line的前包围,都呈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此外,奥迪Q3轿跑还提供包括环礁蓝专属色在内的11种车身颜色、全系标配S-line外观套件。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和10.1英寸触控屏,标配真皮+Alcantar混搭座椅以及大量钢琴烤漆和金属材质的结合,让整个内饰充满着奥迪独有的科技时尚之感,奥迪Q3轿跑车厢氛围都十分对口年轻消费者口味。动力方面,奥迪Q3轿跑搭载EA211 1.4T和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配车型还提供“越野、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五种驾驶模式。

看到这,可能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身为豪华品牌奥迪所打造出紧凑级轿跑SUV相比于自主品牌和普通合资品牌来说确实有那么一丝不同,但在轿跑SUV市场整体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中,仅凭借这些似乎还是不够看的,就以长安CS 85 Coupe、吉利星越、途昂X三款较为畅销的轿跑SUV为例,在2019它们月均销量都在2000台左右,与兄弟车型长安CS75吉利博越以及大众途昂相比销量相差甚远,这么看来,未来奥迪Q3 Sportback是否也会踏上和他们一样的命运之路呢?

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或许有可能,但是也并非没有给我们意外的可能。首先来说,为了形成自己的产品优势,奥迪Q3 Sportback在配置上给的十分厚道,例如,全系标配了运动外观套件、全LED大灯、自动空调、苹果Carplay、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电动尾厢、自动驻车等都进入标配,这样让那些预算不足的消费即使购买入门版的1.4T车型也会让人觉得很值。

此外,相比普通版奥迪Q3最大的区别,奥迪Q3 Sportback在车身长度增加了23mm,车顶高度降低了43mm,这样在带来足够运动的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能为消费者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不过现在摆在奥迪Q3 Sportback面前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价格,毕竟普通版奥迪Q3现在有着3至4万左右的终端优惠,而刚刚上市奥迪Q3 Sportback自然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有优惠的,那么这种价格差距的影响下,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写在最后】

作为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奥迪已经连续31年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但在2019年,奥迪与豪华品牌销冠失之交臂,“痛定思痛”之后,奥迪计划在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3款新车,而奥迪Q3 Sportback作为其中的先锋“战士”,能否为后面的新品做个榜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