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评 | 试驾科鲁泽:有了48V轻混,三缸机也能解决震和抖

2020年06月03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一直以来,我始终觉得只有键盘车神才会有所谓的“闻三缸”色变。因为只要产品力没硬伤外加优惠到位了,那三缸发动机还不至于让消费者给一票否决,否则科鲁泽4月份的销量也不会破5位数了。

况且通用已经在旗下的第八代Ecotec 1.0T/1.0T发动机上应用了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曲轴橡胶减震轮+平衡轴等技术,其实NVH的表现已经能摆在众多三缸发动机里面排在相当靠前的位置。

如今再得到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以后,也给科鲁泽带来了更快、更轻柔的启停动作,而在低速高负载这种容易让三缸发动机露馅的工况下,现在也跟普通的四缸发动机没多大差别了。

同时借助制动能量回收、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这套48V轻混系统也具备更长的启停“憋气”能力,相当于减少发动机在低效率工况的工作时间,这也是科鲁泽轻混的工信部油耗最低能控制在4.7/100km的原因。

另外,与价位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相比,科鲁泽轻混的配置并不算多么有料,但至少在基础的部分,譬如LED大灯、带CarPlay的8英寸中控触屏都给到你了,包括动力总成还有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可靠性有着大厂的背书,这点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还是蛮重要的。

关键从10多万出头的价位来看,即使比原来贵了3千元,但这台科鲁泽轻混还是有着足够高的性价比。那究竟它值不值得入手呢?视频里面告诉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