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车主了解一下,不注意以下四个问题,发动机很有可能报废

2020年06月03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近两年来,国内对环保问题非常重视,汽车行业也推出了史上最严格的国六标准。从去年开始,国六新车就在不断的推出了,很多人为了可以多开几年,直接购买了国六新车,这样就不用再为尾排的问题担心了。不过在用车一段时间后,很多车主都开始吐槽,因为大家发现国六车也很多脆弱的地方,要是不注意的话,发动机有可能会报废。

有位车主购买国六新车半年多,发现自己的车油耗严重增高,同时在动力上也不足,经过了检查后才知道,是自己使用了劣质机油导致的,为此车主很痛心,其实以前使用国五车时,也有过一次这样的情况,但一两次是不会给汽车造成任何影响的,但国六车却不同,车主没有想到国六车是如此的脆弱。

车主王先生用国六车有段时间了,还去4S店保养了两次,因为是国六车型,担心外面的保养会出现问题,还专门跑到了4S店,没想到还是被维修工用了劣质的尿素,而正是因为这样,导致王先生的车子出现了动力不足的现象,在行驶的过程中还会熄火,油耗也明显增加了,但这样的情况连维修工也无法处理。

在保养时,空滤保养是很正常的一项,在使用国五车时,从来没有因为这方面的保养出现问题,但在国六车上却经常会出现,因为空滤保养不当,导致汽车屡次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有的车主还因此烧机油,不管是多有知名度的品牌,也无法避免这种现象。

车主张先生买了国六车后,仅使用了一次非原厂的柴油,就导致自己的车子出现了烧机油的情况,积碳也明显增多,现在发动机已经处于半报废的状态了,哪怕是经验再丰富的维修工,也很难将这样的慢性问题处理好,因为一旦发动机出现问题,根本是无法完全修理好的,只能靠平时慢慢保养。

可见,国六车确实是很脆弱的,不能受到一点半点的伤害,只要稍不符合要求,就会给我们的车子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导致发动机报废,这样车主面临的损失就比较大了,所以在使用国六车时,大家应该加倍小心。不过针对以上的问题,车主觉得问题并不在自己,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