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热血少年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年06月03日 16:2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UNI-T是长安旗下一个全新系列的首款车型,

这个系列叫做“引力”,

从名字来看,颇具科幻色彩,

也是一个让人看了就会产生好奇的名字,

这是个成功的开始。

当下国内车市最火的一款车绝对是长安的UNI-T了,他的神秘面纱也在消费者的期待下一层层被揭开。当每一层面纱被揭开时,似乎都在挑动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现在,该车还有一个重头戏没有被展示,那就是试驾感受了,于是在疫情过后,我便只身一人第一时间飞往他的大本营——重庆。

“真车确实更帅,还有那么一点点轿跑SUV的影子,”这是我的第一印象。窗线在车身中后部抬得很高,而车顶弧线在此又有明显的下压趋势,整体观感偏向运动化。我认为,其设计上的最大特点在于前脸,你一时间可能无法找到真正意义上的大灯,它其实是被隐藏在了保险杠两侧的三角形区域,灯罩熏黑。菱格状进气格栅的设计非常宽阔,并且淡化了边缘,轮廓呈倒梯形。当然,由于外形太像超前的概念车,因此人们对他的看法也分为了两个“帮派”,一部分人会觉得很有科技感,很炫,但另一部分人就会觉得比较难接受。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有一些细节设计诸如隐藏式门把手、V型尾翼以及能与车头LED日行灯呼应的细长尾灯来体现前卫理念。前卫大概也是长安引力系列的核心设计语言,未来我们会见识更夸张的新车。

进入车内,UNI-T的内饰如外观造型一样着实惊艳到了我。三主题可切换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同尺寸的中央多媒体触控系统连成一片,地台区域的功能布局兼顾着储物空间、科技美学和强大的实用性。船舶式的电子换挡杆被电子手刹、自动泊车、行车记录仪和三大驾驶模式的切换旋钮众星拱月包围,简洁而层次分明。再往前,是一块炙手可热的15瓦无线充电板,再也不用担心外出时电量告罄,更不会为车内“线条缠绕”而困扰。同时值得一提的“小彩蛋”是腾讯和长安强强联手,为UNI-T定制的特别版车载微信功能,其集成在了方向盘上,操作起来也相当好使。

UNI-T的身材标准,长宽高分别为4515毫米、1870毫米和1565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在乘坐空间上,这款车非常照顾广大消费者的情绪,后排空间宽敞,腿部伸展自如,不会有压抑紧凑感。座椅材质则选用了仿皮包裹,舒适感比较到位。而行李厢和车内储物空间也都可以保质保量的完成储物任务。

关于高科技配置,这款车可谓诚意满满,但由于篇幅限制,这里只举两个最有意思的功能。其一是“视线亮屏”,当中控屏处于熄屏状态时,驾驶员只需注视屏幕1秒,屏幕即会自动亮起,行车只需一个眼神,便能轻松get行车信息,怎么样,够高级吧;其二是“疲劳拯救者”,他的全新智能车机系统能识别驾驶员眨眼和打哈欠的频次,判定疲劳驾驶等级,采用语音预警、搞怪等方式进行疲劳干预,高速路上还会主动推荐休息区。

除了足够吸睛的外观,UNI-T动力系统也看点十足。其搭载的是长安新一代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在1250-3500转/分区间即可输出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发动机热效率则为40%,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从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系统与CS75 PLUS等车型上的1.5T机型有所不同,发动机被调校得更为激进,而这样的设定也符合UNI-T作为长安高端产品引领者的身份。

重庆的交通和路况全国人民心里都有数,在这座山城试驾出的结果,放到全国任何一个城市肯定只会更好。感觉UNI-T的刹车调校非常巧妙,不仅有强大的制动性能,在走走停停的过程中踩下去顿挫感还很弱。除了拥堵,重庆的山路同样著名。不同于市内拥堵的小儿科,山路对车辆的考验更大,主要是上坡对动力的要求很高,对于这款车,这点你完全不用担心。

在Normal模式下,动力输出不算迅猛,但起步依然轻快,容易控制,涡轮介入悄然无声,顺滑性令人称赞。切换至Sport模式后,动力响应变得异常迅速,加速超车一气呵成,一切都显得轻松而又自然。而大多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通病“后劲不足”这一现象在UNI-T上也得到了改善,即便在120公里时速下,深踩油门依旧能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的传来,丝毫没有枯竭的迹象,有底气就是这么给劲。

在操控层面,他的转向十分灵活且精准,轮胎传递上来的路感能清晰反馈到D字形方向盘上,变道超车,真的是指哪打哪。底盘则带有明显运动风,悬架较硬,面对减速带或坑洼时的表现不拖泥带水。尽管在舒适性方面稍有打折,但就一台造型如此运动,动力足够强劲的车型而言,他的悬架标定就应该这样。

长安UNI-T的定位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运动SUV,但丰富的科技和舒适配置,又让他兼顾了家用属性。你想舒舒服服的代步,他可以;想偶尔撒撒欢,他也可以。用“文能代步上班,武能跑山劈弯”来形容这款车,再合适不过了。

L3级自动驾驶

正文中提及的众多“黑科技”显然还不足以体现长安的实力,要知道这款车还拥有一个强大的创新点,即支持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如果国内法规开放后,其L3级自动驾驶版车型将会很快量产上市。该车型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可智能监测目标车道,实现自动跟车,并能实现驾驶员确认的自动换道、智慧推荐换道行驶,还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偏离预警、前侧正向和横向自动紧急制动、疲劳监测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前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1.5T,I-4,180PS,300Nm

变速器: 7DC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25/55 R19,245/45 R20

整备质量: 1465kg

长×宽×高: 4515×1870×1565mm

轴距: 2710mm

0-100km/h加速时间: 7.57s

最高车速 205km/h

工信部综合油耗: 6.3L/100km

上市日期: 2020年6月

价格: 11.59-13.59万元(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