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一度被网友封为神车,还秒天秒地秒空气,它凭什么如此豪横?

2020年06月03日 16:35:08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每当人们探讨紧凑级轿车,哪一款车型动力性能最爆炸时,一定少不了思域的名字。确实在这个领域思域是不折不扣的王者,它天生就是一款为动力而生的车型,是一款在平民价位还能让消费者找到归属感的车。思域之所以被称为一代神车,到底靠的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曾一度被网友封为神车,还秒天秒地秒空气,它凭什么如此豪横?

思域能火很大程度和它备受年轻人推崇有关,在广东甚至有揸得本田,捞密都掂!的说法,开上本田,做什么事都会顺利。因此在广东本田的销量那是非常高的,别看思域现在造型这么拉风,但是在1972年思域刚刚面世时,主打的还是日常家用,压根和运动不沾边,也没有特别为运动造型做出的设计。

虽然外观是台买菜车,但是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在发动机上却丝毫没有含糊,这台CVCC发动机当时就是利用了复合涡轮控制燃烧技术,使得燃烧更加充分,从而达到了更高效燃烧而且更清洁的目的。在那时候本田已经有了地球梦的打算。

经历了多代的迭代更新后,2015年末,本田的10代思域正式上市,这一代的本田思域你已经看不到传统日系圆滑的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年轻,更加欧美运动范的造型设计。超高的颜值,低趴的设计,让思域的前脸犀利霸气又不失时尚感。侧面溜背的设计,犀利的腰线向车尾部延伸,整个车身线条和车尾回旋镖式的尾灯呼应成一体。溜背的车身在尾部还有个凹陷,形成了独特的燕尾造型,再加上车尾部分一体成型的扰流板,视觉辨识度和冲击力都非常不错。

内饰方面,思域的内饰相比主要的几款竞品就略显中庸了一些,好在仪表盘换上了一块全液晶的仪表盘,取代了之前的分离式仪表。同时中控部分也有一块7寸的液晶屏幕,虽然尺寸不大但结合了本田的智能人机互联系统,可以通过中控屏控制空调的开启关闭。作为影响驾驶感受重要的部件,这块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用上了真皮材质,手感更加,粗细也合适,整体握感非常得心应手。当然因为思域多年车型的历史,在改装件的丰富程度上可以和同门师弟飞度一比,所以在后期改装方面,留给车主的空间也非常大。

当然思域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那堪比超跑的驾驶体验所带来的快感,在20万以内的价位,思域拥有的动力都是要和宝马3系等豪华品牌掰一掰手腕。这与思域搭载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密不可分,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6牛米,比起日产轩逸等车型领先了不是一点不点,可以说在这个价位动力比思域还强的屈指可数。

有句俗话说得好,买思域不改,不如推落海,思域在动力部分同样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十代思域刷ECU写电脑后,会对各项程序进行优化,包括空气燃烧比,点火提前角度,涡轮限压等一系列参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发挥这台发动力的潜力。改完之后,轻踩油门就有很强的推背感,油门响应非常及时,特别是涡轮车型,改完之后绝对会给你惊喜。

发动机够猛还不够,匹配的变速箱也要给力,要不再强的动力也是白搭。思域搭载的就是6挡手动和日系常见的CVT变速箱。CVT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就是换挡及时平顺,能够在你踩下油门的瞬间,找到相应的档位,将动力传递给车轮,从而有更快速的加速表现。一个好的变速箱就是能够将发动机的潜力全部发挥出来,否则就失去了意义。

思域真的是一台开起来非常容易上手的车型,本田专门开发的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高速时可以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而在需要掉头的时候又能指向清晰,省时省力。

此外因为国内车主比较在乎车辆的舒适性,思域在底盘的调教上也调整的比较柔软,对于坑坑洼洼的路面震动过滤的非常积极清楚,车内并不会有太强的不适感。

思域之所以这么多年屹立不倒,被称为一代神车,靠的就是产品力够强,在消费者眼中思域能和朗逸,轩逸这种纯买菜车有区分。另一方面就是本田在营销方面,让思域的目标客户更加集中,容易找到共同归属,让年轻人形成共振,这也是未来汽车营销的发展趋势。

不得不说,思域这款车型就是年轻人对于运动的最佳向往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