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进美国搁浅 汉姆汽车控股选择奇瑞星途进入美国市场

2020年06月03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18年10月,众泰汽车宣布已经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汉姆汽车控股)正式签署协议,达成了汉姆汽车控股作为众泰汽车在美国销售轿车和SUV车型的独家经销商合作意向。根据双方协议内容,众泰汽车将携手汉姆汽车控股共同研发改进适合美国市场的车辆。根据当时的规划,中泰和汉姆汽车控股合作改造的首款SUV车型将在2020年中旬登入美国市场。彼时,消息一出,震惊四座,在中国市场以模仿、山寨起家的众泰汽车居然首先进军了美国市场,一时间外界对众泰汽车的评价一路走高。

关于美国汉姆汽车控股:

HAAH汽车控股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为海外品牌创建美国销售网络,其首个客户是迪拜生产跑车的W Motors公司,众泰为第二个客户。

众泰进军美国市场计划搁浅,内部亏损严重

事与愿违,时间来到2020年6月,汉姆汽车控股公司CEO Duke Hale称,他们从中国众泰汽车那里进口一款跨界车的计划正式搁置。首先,在此前的协议中,众泰汽车在美国正式展开销售业务之前,双方需要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认证投资,而自协议签署后,中国汽车市场一蹶不振,众泰汽车更是一日不如一日,财务状况大不如前,因此汉姆汽车不再愿意冒风险引入众泰汽车入美销售。

汉姆汽车控股公司CEO Duke Hale称:“以众泰汽车当前在中国国内的现状来看,这家企业应该先将重心放在中国业务之上,之后再考虑向美国市场扩张。现阶段双方为了在美国销售众泰车型而耗费如此巨资没有太大意义,等众泰汽车情况有所好转,我们才会考虑进一步推进协议进程。”

实际上,4月25日,众泰汽车发布了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报告,2019年众泰营业收入为32.04亿元,同比下滑78.3%;同期归母公司净利润亏损达92.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1.96%。同时,2019年众泰汽车的销量仅为15.3万辆,同比下滑40.1%。4月30日,众泰汽车又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众泰汽车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下滑94.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17亿元,同比下降494.1%。无论是销量还是盈利,众泰汽车已经似乎已经只剩下一口气了,实在是擦不忍赌。

汉姆汽车控股寻找奇瑞星途合作进军美国

虽然汉姆汽车控股与众泰的合作已经搁浅,但是汉姆汽车并没有停止在中国市场寻找更为合适的合作伙伴。今年2月底,美国HAAH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与奇瑞汽车开展汽车业务合作。HAAH方面表示将在美国注册并运营全新的汽车品牌VANTSA。

VANTSA是中国奇瑞汽车在美国市场使用的新品牌名,这家公司不仅计划在美国销售一款豪华SUV还计划在美国进行生产。汉姆汽车控股计划将其在美国的业务重点提高一倍。而同时解释道,届时众泰旗下的任何经销商都将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销售VANTSA品牌的汽车。截止目前,奇瑞和汉姆控股合作地点暂时没有落地。

根据规划,VANTSA品牌将以奇瑞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产品为原型打造换标产品,新车的整体造型或与星途TX/TXL保持一致,并在奇瑞技术团队的支持下,根据北美地区相关法规和市场差异化需求进行适应性开发,最后在HAAH美国工厂进行组装与生产。书戈以为,汉姆汽车控股放弃众泰汽车转而选择奇瑞汽车无疑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毕竟以厂商实力来看,奇瑞在南美的确已经打响了品牌,而众泰汽车在国内依旧是众矢之的,进军美国市场本就是昙花一现的梦罢了。

作为每百人汽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美国有着汽车销售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老牌的工业国家,汽车在美国人心中更多的是一种工具的象征,在中国品牌看来,进入美国市场销售是产品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象征,同时也是美国市场对产品质量的肯定。然而,在当前中国市场条件下,进入美国市场对中国市场能有多大影响书戈持保留意见。在书戈看来,踏实认真造中国人消费得起的好车比进入美国市场展现实力更加重要,更加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