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现5价格大跳水,或许它至死也不会明白,为何被国人抛弃

2020年06月03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曾经,路虎发现也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在发现4的年代,靠那个个性十足的方盒子造型,发现4在一众豪华城市SUV当中显得硬气十足,同时又比陆巡、霸道等硬派越野车显得更加精致,正是凭借这两方面的优势,路虎发现在目标消费群体中有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当年,开发现4可是比开X5、GL更有面子的。

但是,自从发现4进化到发现5之后,一切都变了。据说,天津港很多做平行进口的车商都被发现5坑得很惨,因为销量大大不及预期,发现5的价格从上市以来就一直在跳水。从开始的80多万,跌到70多万,后面路虎发现这降价也不管用,干脆再搞一个2.0T版本,把起售价降到60多万,发现还是扛不住,现在终端已经跌到50多万,个别时段甚至跌到40多万,生生把一个曾经比X5还贵气的车弄到跟X3一个水准,就这样,买的人还是不多。

路虎的心里恐怕是真的不服,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自发现5刚上市的时候,就一片唱衰之音,看来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其实,只要拿发现5和发现4一对比,就知道它必死无疑。

外形由硬变娘,没了面。

发现5的设计者应该是错误地判断了豪华SUV审美潮流的变化,觉得在年轻时尚成为主流的当下,发现4那样方正粗犷的造型已经不受欢迎了,所以发现5的线条变得更加流动、更加柔和,看起来是进化了,实则丢掉了发现品牌赖以生存的硬派越野代表者的形象基础。请问,要选动感时尚,消费者选个X5、GLE不更香吗?要知道,发现4那种个性硬派之美才是真正能给消费者带来满足的东西啊。

非承载变承载,丢了魂。

这点明摆着,不用多说,对于想买硬派越野的人来说,你没了非承载车身,我还买你干嘛呢?陆巡、霸道肯定更香。虽然发现5还在讲四驱系统的故事,但在玩家来看,你这承载车身摆在那,就是不专业的表现。

品牌魅力下降,缺了根。

路虎早年凭借揽胜、揽运、发现等又贵又大的车型构筑了一个超越BBA的存在,但如今,随着人傻钱多时代的过去,及路虎品牌不断累积的负面品牌效应,导致其价格支撑了已经明显不如从前,像揽胜、揽运的价格都有所下探,如果发现5还停留在80万左右的价位,显然很多人会选择路虎其他的车型。

套娃策略失败,伤了心。

也不知道发现5的设计师怎么想的,一个高端的车型非要和低端的发现神行设计采用同一个设计思路,要知道发现神行的价格已经跌到20万出头了,这让花几倍价钱买发现5的客户会有多大的心理障碍?

由此种种,也就导致了一个中国汽车史上非常罕见的现象:即发现4的二手车售价甚至高过了发现5的新车价,这也让发现为数不多的"二手老款还比新车贵"的车型。可见,发现5的改款是多么不得人心。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发现5的失败也证明了路虎缺乏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应变能力,看看如今的发现神行、揽胜极光,同样也是跌跌不休的局面。据说,全新换代的路虎卫士马上也要进入中国市场了,它能不能替发现5挽回一些局面,目前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