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又降价了!41.97万跌至38.5万,逼得汉兰达途昂没办法?

2020年06月04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周桐

最近凯迪拉克 XT6推出了两款入门车型,两驱版价格一下杀入30万元。不仅成为这个价位内唯一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还提供7座和6座两种选择。

我们参考目前XT6的市场行情, 2020款改款28T 豪华型XT6的官方指导价格为41.97万元,按照落地38.5万左右的价格推算,这台车目前有6万左右的优惠

所以我们推算几个月后, 两驱XT6的落地价大概在35万元左右,就和高配的汉兰达、途昂产生了重叠

那么问题来了,中大型SUV又有了新的选择, 那与途昂和汉兰达这两款“扛把子”SUV车型相比,新推出的XT6值不值得买呢? 今天我们就 从空间、动力、配置、保养成本这几方面,好好比一比

空间尺寸谁最大?

三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有比较明显的差异, 凯迪拉克XT6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有一些优势,而轴距上还是途昂最长

第二排空间对比

凯迪拉克XT6第二排

途昂第二排

汉兰达第二排

第二排空间三款车型的表现基本相同都支持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 ,而汉兰达和XT6地台几乎全平,途昂则有一些凸起,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三款车型此前我们都实地体验过,综合来看,舒适性上可以说是打个平手

第三排空间对比

凯迪拉克XT6第三排

途昂第三排

汉兰达第三排

第三排表现途昂占据一定优势 ,整体乘坐感受更好,而 XT6第三排地台明显高于第二排,有一些压抑 ,不过 第三排支持电动放倒,便利性比较到位 。相比之下汉兰达表现比较平庸,好在第三排支持靠背调节,可以弥补空间上的短板。

同时, 凯迪拉克XT6是唯一提供6座的SUV,所以7座如果不是刚需,那我们更推荐6座车型 。首先, 由于有了中央通道第三排上下车会非常方便,不像其他车型需要经常翻座椅 。其次, 第三排乘客的乘坐感受也会更好,车内做5个人或者6个人都非常舒服 。第三是 6座车型也能偶尔承担一下商务工作,用车场景更丰富一些 ,这也是个不能忽略的优点。

7座SUV的后备箱表现如何?

凯迪拉克XT6后备箱

途昂后备箱

汉兰达后备箱

后备箱容积途昂优势明显 ,考虑到车身长度,这样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286L基本上可以放下两个24寸行李箱以及若干零碎的物品。值得一提 的 是, 汉兰达的容积虽然最小,但它是三款车型中唯一可以后备箱玻璃独立开启的车型 ,拿取物品更方便。

综合来看, 提供6/7座的凯迪拉克XT6实用性更强途昂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更优秀 。汉兰达虽然也不错,但受限于尺寸问题,表现比较平庸。

选动力强的?还是选四驱?

小伙伴们肯定都很好奇,这个价位买到这么大一台SUV,2.0T发动机动力如何?会不会小马拉大车特别费油?接下来我们来选择价格相近的车型,好好比一比。

动力方面, 途昂的加速体感会快一些 ,即便满载也不错,整体表现符合对动力有需求的人,而 凯迪拉克XT6和汉兰达在1-3人的情况下都没有问题 ,但在爬坡或者满载的情况下,会感觉有些不够从容,相对来说XT6稍好一些。

而在驾驶质感上, XT6和汉兰达给人的感觉都要更好一些,尤其是底盘的滤震性这方面 ,相比之下 途昂对于震动的过滤处理得比较粗糙 ,传递到车内的震动比较明显。三款车之中 凯迪拉克XT6的NVH控制得最好 ,再加上BOSE音响, 开起来还是比较享受的

对于这类车型,大家基本上都是2.0T,动力上大差不差,驾驶质感有时候也是各有所爱,但驱动形式许多人都很在意。

虽然三款车型未来的价格基本相同,但 凯迪拉克只能买到两驱车型,想要四驱的还得加几万 。但其实 对于这三款城市型SUV来说,两驱也足够用了 ,我们也不建议拿这个级别的车 去 越野。 途昂和汉兰达的四驱形式虽然不一样,但在城市开的话差别其实不大

三款车型在动力上各有特色, 凯迪拉克表现均衡,NVH控制出色但缺少四驱有些遗憾 。汉兰达和途昂都是四驱车型, 汉兰达开起来略微佛系,途昂底盘质感稍弱 。到底如何选择,你是怎么看的呢?

内饰&配置如何?

凯迪拉克XT6内饰

汉兰达内饰

途昂内饰

内饰方面,三款车型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 XT6明显在豪华感上占据一定优势 ,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覆盖,而 途昂则相对大众一些,没有什么新鲜感,但上手难度低 ,汉兰达则是明显的 居家风格,实用性最强

然后我们再看看配置 对比如何!

虽然是最低配车型,但 凯迪拉克XT6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与两款竞品相比还有一些优势 。不过缺少前倒车雷达和膝部气囊这点还是有些不厚道,毕竟这两个配置还是比较重要的。

大家现在买车都比较注重体验感,对于配置的需求自然也比较多, 舒适性配置方面XT6还是比较下功夫的 ,日常用得比较多的配置基本都有,BOSE音响也没有简配。 但也有一些要吐槽的 ,比如没有 全液晶仪表和座椅加热内饰材料也以仿皮为主 ,后排并不是隔音玻璃等等。

综合来看,XT6的配置表现比较过关,日常能用到的基本都有,如果日后价格能够接近另外两款车型,那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保养成本有意外惊喜?

看车不能光考虑购买的成本,后期维护保养的费用也需要提前打好预防针,尤其是凯迪拉克这样的豪华品牌自然需要多留个心。

不过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来说, 凯迪拉克会赠送两次保养,小保养价格大概在1000元左右,而大保养就在3000元左右 。途昂的保养费用同样不低,由于间隔短,次数比较多, 所以总价最高,当然最省心省钱还是汉兰达,6年用车成本几乎是途昂的一半

总结

最后我们再来做个简单的总结

XT6 虽然更贵一些,性价比相比另外两个车还低,但 品牌好,豪华感比较强加上6/7座的布局,选择也比较丰富 。 途昂虽然驾驶质感一般,但 胜在空间超大,实用性更强 。 汉兰达整体表现并不亮眼,空间上还比较吃亏,不过 保值率和可靠性比其他两款车要高不少

写在最后

好啦,三款车的对比就到这里啦,三款车总归都是好车,只是每个人的胃口不一样。如果你还有什么看法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