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生代猛虎下山,它能否把号称豪华MPV领导者的GL8拉下马?

2020年06月04日 15:13: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国内的MPV 市场,在10万元以下的价位,基本是被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宝骏730等车型所占据,别的品牌的少数车型还能靠性价比苟活一时。但如果来到二三十万的豪华MPV市场,市面上几乎没有别的产品可以选择,就只有别克GL8一家独大。

而最近,随着大众旗下豪华MPV大众威然的上市,价格区间为28.68-39.98万元的它,和别克GL8的多款车型处于同一价格区间,这就产生了直接的竞争。一个是挟大众品牌之助力,新生代猛虎下山;一个是在市场盘踞已久,号称豪华MPV市场领导者。两者相遇,必有一场龙争虎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大众威然究竟有几分胜算。

从外观上来看,大众威然不同于别克GL8的方正造型,而是更类似于一款全尺寸的SUV,颇有一点跨界的味道。车头是熟悉的大众脸,多幅式镀铬中网直连两侧大灯,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下包围处有镀铬饰条加以点缀,整体上看走的是比较庄重的商务风。两侧的腰线比较流畅,看上去富有运动美感;尾部的线条较为饱满,下包围处的宽长镀铬饰条勾勒出两个排气管的形状,营造出了比较不错的高级感。

单从外观而论,大众威然打破了人们对于MPV的固有印象,在设计上做到了推陈出新,虽然不是很MPV,但是却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这也许能够给到一些喜欢新潮的用户购买它的理由。

在内饰上,大众威然也是主打豪华舒适,实际的体验不输于别克GL8。在中控台、门板等用户经常触碰到的区域都是以软质材料包裹,辅以中控台简洁明了的线条,营造出一种不错的豪华感。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大屏点缀其间,科技感也十分不错。据悉,液晶仪表可以随时转化为导航模式,中控大屏还支持手势控制,能给到用户不错的使用体验。

在空间上,大众威然的车身尺寸为5346x1976x1781mm,轴距为3180mm,对别价位相近的别克GL8 ES,它的车身尺寸为5219x1878x1805mm,轴距为3088mm,大众威然无论是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有较大的优势。而在豪华MPV所注重的第二排空间,大众威然做得尤为出色,而包裹性出色的座椅,还有零重力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和电动腿托等多种功能加持,用户坐在第二排,可以得到极为舒适的乘坐感受。双侧电动侧滑门,比起别克GL8的单侧电动侧滑门,又是一个加分项。

在动力总成上,大众威然要逊色一些,它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86Ps,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2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别克GL8,全系标配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动力性能和驾驶平顺性上来说,都是别克GL8要更为优秀一些,考虑到别克GL8的起售价比大众威然低很多,这种标配的动力总成更为难得。

在配置上,两车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大众威然入门款和别克GL8 ES入门款的配置大体上差不多,只是在一些零星的地方出现了配置差异,比如说,大众威然有自动泊车入位、可开启全景天窗、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别克GL8 ES有定速巡航、陡坡缓降、方向盘换挡以及语音控制系统。相比较而言,大众威然的配置是舒适取向,别克GL8的配置要更为实用一些。

当然,大众威然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劣势,那就是产品的知名度。作为豪华MPV市场的新兵,大众威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此前大众品牌也从未有过这个领域的客户积累和研发经验,这就意味着,用户在购买豪华MPV时,第一选项往往不会是大众威然。它的营销打法也很容易被别克GL8所针对,这对于它要争夺市场非常不利。

整体上来说,大众威然外观新颖、内饰舒适、空间优秀,但是动力要略逊对手,知名度更是大为落后,虽然说不失为一款好的豪华MPV,但是想要在短时间内威胁到别克GL8的市场地位,还力有未逮。看来,大众威然还是需要苦练内功,争取有朝一日能把别克GL8斩落马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