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行升级,不能进北京六环!为何皮卡普及之路遥遥无期?

2020年06月04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今天上午,一则突发消息引爆了我的朋友圈,内容很简单,北京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石景山、海淀六个区发布关于轻型货车的限行措施,明确规定限制皮卡在上述区域内行驶。算上之前已经实施限制的大兴、通州两个区,皮卡已经完全不能在北京六环以内行驶。

一则关于车辆限制的通告,为何会引起轩然大波呢?原因有两个,其一,之前皮卡并不能进北京市区,但是北京很多皮卡爱好者都居住在五环外、六环内,他们对皮卡的热爱和很多北美地区消费者一样,作为家中的第二台车,做一些类似搬家、运货的“体力”活。

然而此次下发规定后等于将北京最大的皮卡使用区域给封禁了,换句话说,这些皮卡爱好者花大价钱买回来的进口皮卡已经不能开到家门口了,车辆实用性直接归零。

其二,众所周知,大排量汽车进口到国内需要交纳很高的税,但是皮卡却并不需要,因为它们走的是农用机械的渠道,所以即便像上面这台搭载5.7L V8发动机的大块头,裸车价也不过才五六十万元,非常划算。一旦六环内皮卡遭禁,这些车也就失去了消费市场。

损失惨重的可不止住在五环的那帮豪华皮卡车主们,最近两年受到一些地区皮卡解禁政策的影响,很多车企都在逐步放开皮卡的限制。而长城、郑州日产等车企也加大研发投入,想要在这一新兴市场分一杯羹,然而此次限行如同一盆冷水直接浇灭了他们造车的热情。

那么为何如此实用的一款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屡遭歧视呢?其实核心原因在于皮卡的定位存在模糊不清的问题,你说它是轻型货车,人家明明能载5人,你说它是客车,又有一个可以装在几百公斤货物的车斗。

因为货车与客车的管辖范畴和标准完全不同,也就出现了皮卡车型的归属问题,在这一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只能“一刀切”,将这种车型一禁了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