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是"稳赚不赔",还是"金钱浪费"?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2020年06月04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世界的运转,身边有许多刚出来工作的大学朋友、以及一些已经上班的上班族朋友,都有一个问题,这个年龄阶段,真的需要买车吗?

这样的问题,层出不穷。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通常都是小城市选择并出发去大城市工作。而对于大城市来说,公交次数多、有地铁、而且交通种类也繁多,个人建议,就算是家庭赞助,也真的没必要买车。刚出来毕业,除去房租以及伙食费,本来就没多少工资,买一辆汽车,这时候它的就是"消耗品"。

什么时候买车,才是一辆保值品?个人觉得等待工作稳定、并且有了家庭之后,有一辆汽车才能算是保值品。工作出差频繁,需要有个人的良好驾驶技术,如果是从事汽车工作行业的朋友,那么有建议可以把买车的日期提前。而且有一辆车,对于周末家庭出行,或者是小孩上学都是极具性价比而且方便的。

在小城市打工的小伙伴,那么提前买一辆车,往往要方便得多。虽然现在共享单车非常的多,但是小城市交通相对畅通,出行方便,周末可以跟三五好友也可以跟自己的家庭一起游玩,都是相当省事省时省力的事情。

车子从一开始就一辆"消耗品",但是如何把消耗品最大的价值化,更重要的是要看个人。如果只是为了面子买车,那么车子不仅是消耗品,还是消极品。非常容易落到养不起车,最后还要低价卖车的处境。对于现在的年轻人,除了工作需要或者生活有需求,个人建议至少得3年后在买车,并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

结句:车子是积极品,还是消耗品,你有什么独特的个人建议,可以给现在正在迷茫的准车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