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用车需求持续高涨 江铃汽车5月产销双增

2020年06月0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疫后复产商用车需求高涨,江铃汽车5月产销双增近3成。

JMC品牌卡车贡献最大

6月2日,江铃汽车披露上月产销数据。今年5月,江铃汽车产量实现30532辆,同比增长29.31;销量实现29008辆,同比增长31.76%。经长江商报记者统计,自今年4月车市回暖以来,江铃汽车业连续两月保持产销双增。今年1月-5月,江铃汽车累计销量实现10.20万辆,同比下降9.84%。

2月、3月、4月因疫情的影响,江铃汽车销量连续下滑,5月全国基本完全复工复产,随着物流、基建工程等行业启动,江铃汽车产销也迎来全面复苏。

其中,JMC品牌卡车为5月产销量增长贡献最大,单月产量实现12846辆,占总产量的42.07%,同比增长56.13%;销量实现12782辆,占总销量的44.36%,同比增长69.14%。

此外,JMC轻型客车、驭胜SUV和重卡单月销量分别实现3185辆、206辆和265辆,同比分别增长11.75%、131.46%和227.16%;JMC轻型皮卡销售3919辆,同比下降17.3%,是自主品牌中唯一下滑的产品。

分品牌来看,江铃自主品牌单月销量要优于合资品牌,福特商用车和福特SUV的单月销量仅为8651辆。

江铃福特领界改款上市

5月20日,江铃福特推出领界S,在领界的基础上外观进行了微调,新增了中汽研认证的CN95健康座舱以及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动力方面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部分车型将匹配48V轻混系统。

自2020年始,江铃汽车的乘用车板块一直处于颓势,5月福特品牌SUV和驭胜品牌SUV加起来销量为4114辆,而在4月旗下领界、撼路者、驭胜S350等多款乘用车型销量仅为1604辆,与月均过万热销车型相比差之甚远。即使车市回暖,江铃乘用车板块的销量也不容乐观。

2019年江铃汽车凭借领界实现乘用车板块5.2万辆,同比增长706%,而受疫情波及,福特品牌SUV第一季度仅售4288辆,不及去年领界辉煌时期的单月水平。改款后的领界S能否高销扭转江铃汽车乘用板块颓势,值得关注。

江铃汽车方面曾表示,将在轻客、轻卡、皮卡、SUV、新能源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持续发力,秉承“成为轻型商用车的行业领导者和福特高性价比产品的提供者”的战略愿景,奋战年度目标。

据悉,江铃汽车2020年的年销目标为33万辆,目前江铃汽车累计销售10.2万辆,虽然车市已经回暖,江铃福特需在剩下的半年多时间完成剩余近70%的目标,仍有较大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