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都是换标,五菱的目的是为了让你重新认识五菱

2020年06月04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第2200万辆新车下线,首发五菱全球银标,同时使用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新车型Victory首发,上汽通用五菱未来将同时采用红标和银标车型同时销售,全球银标发布昭示五菱进入品牌向上之路。

MiVo车库解读1:

五菱也加入“换标大家庭”,但是换标之后的五菱是一个新五菱借着第2200万台整车下线的机会,五菱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新标——全新银标,从而正式加入大众丰田宝马尼桑等等换标大家庭。事实上对于五菱来说,这个银标是“全球银标”,主攻的是海外市场,而在国内市场上依然会使用中国红版本的经典红标。

所以事实上,五菱的换标反倒是走了一个“双标”战略。而这个全新的“全球银标”,代表着五菱敏锐地意识到,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增购换购”时代的来临,五菱在现有产品体系下应当适当转移竞争注意力,将主打的性价比产品输送到海外市场。而另一方面,也可以借由新标发布正向提升五菱本身的品牌形象。让大家意识到,以后,这就是一个走向全球化的民族的全新的五菱了。

MiVo车库解读2:

未上市就订单接近一万台,五菱的销量虽然下降但是爆款基础还在:对于五菱来说,换标的新动力就是马上就要出新车了。五菱在换标之后将要推出的宏光mini ev,是一台纯电城市通勤小车。售价2.98万+城市代步小车+五菱品质保证(叫五菱宏光mini),让这台车还没有上市的五菱近乎瞬间就拿到了超过6000台的订单,而且现在累计已经逼近一万台订单。五菱总是能戳中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当然,对于五菱来说,现在的日子并不算好过。事实上由于客观层面上对于企业的要求是不许亏钱必须保持增长,因此2019年销量仅仅完成166万辆的五菱毫无疑问现在压力巨大。虽然正在不停地出新车,并且分化出来的五菱宝骏都有着自己本身的口碑和品质积累,但是目前销量上的被动并不是品牌自己的问题,而是目标消费者的问题。五菱的实力还在,打造爆款的实力还在。最简单的道理,五菱出的车还是很好,还是性价比非常好,只不过愿意掏这笔钱买五菱的人少了而已。

MiVo车库解读3:

今年是五菱形象提升最重要的一年,五菱趁此机会品牌向上还需要做很多:在今年,五菱用快速生产口罩来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品牌影响力和品牌群众基础。这意味着不论是五菱如何做“民族荣耀”的,现在都是五菱品牌形象历史最好的一年。因此在这一年能够顺势推出新标提升品牌形象,无疑是非常理智的。

对于五菱来说,将自身的好产品从日渐成长的中国市场拓宽到全球市场,是“品牌向上”的另一层面。试想一下,上一个在海外市场赢得最好的口碑然后反哺自己赢取国内新市场的,其实是长城。因此,五菱现在走向全球自然而然是品牌向上。并且品牌向上的另外一端还有包括提升车型品质感+提升用料+提升设计感+提升本身科技实力等等。五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颜值只是第一步。

快评结语:

尽管前前后后实现了换标这一动作的车企基本上大都没什么实质上的口碑变化,但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换标之后五菱宝骏都实现了一定程度的销量增长,这一点着实不易。或许我们是时候重新审视五菱这个低调惯了的品牌了。带着销量和品牌信仰的五菱,也许能成为除了吉利长安长城之后的第四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