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国产轿跑SUV,零百加速比进口宝马还快

2020年06月04日 21:51: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起跨界车型轿跑SUV,许多人第一个想起的应该就是宝马X6。谁创造第一台轿跑SUV避开不谈,但宝马X6一定是第一款成功的轿跑SUV,并且比原来的家族产品X5更高端。后来许多厂商也都纷纷开始进入轿跑SUV细分的高端且小众的市场,比如领克,它前不久推出了自己的轿跑SUV——领克05。

国产自主品牌领克,品牌本身就强调年轻化与潮流,与轿跑SUV强调的运动属性很契合。领克05是其家族旗下的第4款车型,更丰富了领克的产品线。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说,领克05不仅是领克旗下除03+以外的走量车型。也是除03+以外超过20万元售价的车型。对于国产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代表着国产车型不再是靠着游走于低价位来生存了。领克敲开了售价20万的大门,并在潜移默化中也在进行着品牌向上。

领克车头的家族式分层大灯设计,给人的感觉很极端,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很不喜欢。但我个人还是喜欢的,无论是在白天黑夜,茫茫车海中,第一眼看过去你就知道这是一台领克,非常有辨识度。领克05作为体型最大的家族成员,采用轿跑SUV的设计,彰显着自己品牌年轻潮流的感觉。虽然牺牲了第二排头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但是帅就完了。

外观设计上,领克05整车线条夸张与动感的设计,对于轿跑SUV来说还算是协调。不过车尾的设计好像有些太平了,流线还没拉伸完就停止了的感觉。为了保留尾箱的整体美感,设计师把尾箱的开启按钮隐藏在了尾部LOGO的最后一个字母里。虽然是非常好看而且新颖,但如果是借给朋友开的话,可能就得找好久了。

领克05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hp)/5500rmp,最大扭矩350N·m/1800-4800rmp。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零百加速仅需6.7秒,对比宝马X6 2.0T发动机的零百加速6.9秒,还更快。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种感觉就是新手打倒老师傅了。

内饰方面也是一大亮点,进入领克05的车内映入眼帘的就是门边,座椅,中控上都有大量翻毛皮材质与红色缝线,座椅包裹性非常好。中间档把位置的设计非常前卫,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多媒体你想要的科技感都能给你。看到我们自主品牌能做出这么漂亮的内饰,不禁感叹真好!并且在每一个细节上都能看到领克精心设计的感觉,原创度高是一个方面,我觉得搭配是真的漂亮。

写在最后:领克05是领克家族的一个重要性产品,也为自主品牌走出重要的一步。当然它自身也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力,并且有着自己的家族式原创设计。从以前的国产车的“东拼西凑”,到现在能自主完成度如此之高,纵观现在国内的自主品牌,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再到动力,无疑都已经更上一个台阶了。不管是新能源方面自主品牌的弯道超车,还是燃油车的造车水平,都有了质的提升,当然我说的这些是除PPT造车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