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元的比亚迪,品质比F3出色,油耗堪比丰田,引擎开不坏

2020年06月05日 08:11: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其实在比亚迪家族有很多出色的车型,也许大家只知道神车F3,其实不然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款品质和F3一样出色代步车,油耗堪比丰田,引擎也是和F3一样牛,开个30年都没啥毛病,这款车就是比亚迪速锐,只可惜已经停产,目前只有在二手市场能看到,而且售价也很便宜,3万元就能拿下,性价比非常高。

比亚迪速锐的外观和F3的设计大致相同,只是部分细节有所改变,比如轮毂的样式就很漂亮。大灯和格栅基本和F3保持一致,同样配有led日间灯和雾灯,外观上我觉非常经典耐看,一点也不会输给速腾这样的车,看起来还是有一种合资车的既视感的。

比亚迪速锐在细节和做工方面也是比F3精致,比如车窗边缘加入镀铬装饰,圆形的外露式排气布局等,我觉得颜值这块要比F3还好看。在空间上要大于比亚迪F3,整车的尺寸为4680*1765*1490*2660mm,5个人乘坐还是相当宽敞的,主要是后排中间是平的,不突出,这点设计要比F3更好,后排空间也相当充裕,168的大个子乘坐3位都觉得很宽敞,即便走国道的烂路也不会晕车。

底盘部分的设计也f3一样好,油箱的设计也是很大,焊接和加固都很牢固,关键是排气管的防锈做工也很好,开个20年底盘也不会生锈。方向盘的操控那是相当的精准,真的是指哪打哪,低速的时候精准,高速的时候发沉,而且底盘给我感觉非常扎实,特别是跑高速的时候有大众的感觉,沉稳中还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加上手动挡和手刹的配合,驾驶感很不错的。

内饰大致上和F3没什么区别,但细节和做工更良心,比如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更多,中控带有液晶显示屏,只可惜白色塑料镶边看起来有点不协调,虽然车内大量运用到塑料材质,但是颜色的搭配非常合理,也是营造出不错的既视感,特别是皮革座椅的填充刚好,加上空调的制冷效果那是相当的凉快,制冷的时间也快,冬天暖风的时间来的也很快,舒适性还的有的。

比亚迪速锐配置也是比F3丰富很多,关键是这台发动机给力,用的是代号为BYD473aE的1.5L自吸发动机,马力输出很强劲,109匹的马力也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起步特别快,给我感觉有点像带“T”的感觉,这一点完全不比合资车。关键是这台发动机也创下3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而且油耗也是非常贴心的,油耗基本就是维持在7个多左右,3万块钱的车子也就是这样的了,已经相当可以了,什么价位的油可以加,一点也不心疼,也就是这样的吧。

缺点就是高速的噪音有点大,轮胎的胎噪也是,另外是车子的车漆太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